孕婦維他命  

  • 【懷孕前期+懷孕初期】

從一開始計畫要懷孕時,和ALLEN去逛家樂福,走到藥品部看到這瓶『蜆+鋅碇』,想說剛好來補一下就買下了,我則是去康是美買『葉酸』吃;它主要是助於寶寶的神經發展,懷孕前能攝取足夠的葉酸,降低神經管畸形、唇裂寶寶的出生率;從孕前一個月就開始吃,一天兩碇~這瓶250碇,吃到懷孕第三個月都還沒吃完吶。因為沒有事先做功課,所以也不挑牌子,架上看順眼的就買了。

  • 【懷孕第12週】

滿三個月後,葉酸沒吃了,改吃孕婦綜合維他命『盼納補』,每日一碇,顏色是奇妙的藍色,藥丸超大粒,當時孕吐還滿嚴重的,也不知在哪看到~說要早上空腹吃,OMG,吃完更想吐吐吐!!發現早餐後吃也可以,第二天改餐後吃~嘔吐感降低許多,一瓶有100碇,大約可以吃3個多月;另一個牌子也挺有名的『新寶納多』,但聽說它更大粒,又有一股味道,所以直接放棄。

  • 【懷孕第16週】

開始吃檸檬酸鈣片,每晚睡前一碇,第一瓶已經吃完了,跟魚油是同一個牌子,而照片中的『日落恩賜Sundown calcium citrate』是有次在網路購物上看到買一送一,市價一瓶900元,買一送一超划算的呀!!!!是美國牌子,在台灣不太有名,上網查評價幾乎查詢不到,目前吃了約兩週,覺得跟第一瓶比起來~沒甚麼差,藥丸沒味道、都一樣大顆!!到目前為止懷孕24週了,偶爾刷牙牙齦會出血、晚上還沒抽筋過,我想~這檸檬酸鈣效果應該還不錯啦!!但切記~盼納補與鈣片不能同時段吃,一定要分開吃,不然會便秘!!而我是分早晚~兩個時差很大的方式吃。而且常常下午的點心是吃水果,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便祕困擾(希望之後也不要有呀~拜託!!)

  • 【懷孕第20週】

魚油,這瓶90碇,每天中午吃兩碇,現在起就是每天早、中、晚都有要吃的維他命!真忙。主要選擇DHA高、EPA低的,因為EPA有抗凝血功能,所以太高會不容易止血,這瓶是ALLEN上網做功課後選擇購買的,它的DHA:EPA比率是46:5,幾乎是我們見過算很低的了,而臺安婦產科醫師也建議我,魚油最多吃到7、8個月就要停止,不然生產時~血流不止很危險滴!!所以打算這瓶吃完就不吃了,平常就多吃魚就好。

圖片2  

目前吃的維他命都沒有正式拿給醫生看過,只有問診時,告訴醫生我有在吃『盼納補、魚油、檸檬酸鈣』,醫生也沒有表示要拿來給他看,所以就持續吃了;如果還有疑慮的媽咪們,可以把藥瓶拿給你的醫生看,確定沒問題再吃是更OK的喔!!(是我很懶得帶去啦~~),以上也是個人的經驗分享,每個人身體的狀況都不同,而且我也不是醫生蛤~

因為每天三餐都要吃維他命,有時上班或出去逛街時,要把藥罐帶來帶去很不方便,去藥局買了分裝盒,醬子出門就不用帶大瓶藥罐,只要把每天吃的藥丸放進去,丟進包包裡很輕便,也不怕藥丸被擠壓有粉末跑出來弄髒包包啦!

圖片3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