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懷孕前覺得當孕婦應該滿輕鬆的,感覺這段期間想吃甚麼就吃甚麼,吃胖也沒關係因為我是孕婦、想睡就睡,發懶也沒關係,因為我是孕婦、工作步調能放慢點,因為你知道的,我是孕婦;以為挺著一個肚子,能輕鬆自在的渡過孕期,殊不知我好傻好天真!!!

剛知道懷孕時大約才第四週,因為我生理週期超準der,當天應該是姨媽來的第一天,但那天一早報到的是孕吐,從家裡準備上班直到下班,不停的乾嘔、噁心,雖然心裡大約有底是懷孕,但為了保險起見,下了班還是直奔婦產科確認,醫生也說我算是很早就知道自己懷孕的孕婦,很多人都是生理期沒報到的一兩週才會發現自己懷孕了。

就這樣,孕吐從第四週開始了,直到第16週才結束,整整吐了三個月,期間身體真的很不舒服,噁心、反胃、抱馬桶、吐、很餓又沒胃口、身體超虛、每晚7、8點就全身無力只能躺在床上無病呻吟~無限循環!!!!!!!

期間常常跟allen說只生這胎就好,我無法想像再一次這樣的折磨,每天期待著傳說中第16週的來臨,大家都說撐到16週~身體就像有個開關被關閉,那時就不會孕吐了;我好期待好期待好期待16週的來臨,那時只要有人跟我說~有可能會吐超過16週,我內心都覺得好崩潰!!!我不要呀!!能倒數16週的來臨,已經是度日如年了,再多一天我都撐不下去!!!有時真的會不舒服到默默的流淚了....

 

為了壓抑噁心反胃的症狀,每天口袋裡都會有酸梅麥芽糖,去市場買薑切薄片,上班時用悶燒杯泡薑茶喝、正餐湯湯水水先把自己灌飽點,避免吃太多較硬的東西不好吐、以前都喝無糖飲料也改喝有糖類,比較好入口、料理能加薑絲就加薑絲,才能吞的下喉嚨、喝白開水會吐改喝氣泡水~超級推薦perrier氣泡水,氣很足有段時間沒能喝水,一直處在口渴但喝水會吐的狀態,直到喝到這罐終於又能大口大口喝水啦~真暢快!!(好市多賣一整箱,扛了兩箱在家預備,真是相見恨晚)

IMG_9237  

這段期間能讓孕婦支撐著的精神糧食,是另一半的加油打氣,很感謝allen在我不舒服的時候對我很有耐心,每天上班都會傳訊息關心我的身體&心情、回到家病懨懨躺在床上,會在床邊跟我說辛苦了、沒氣色沒打扮的邋遢樣也會常跟我說好可愛、每次吐的死去活來的時候都能淡定在身旁給我拍拍,也答應等我好點要帶我去南部走走來個小旅行,讓我有動力因子倒數舒服的好日子來臨。那段日子有老公貼心的支持,真的是很感謝allen(但說到底~是誰讓我懷孕的!?為什麼都是女生在承受不舒服)

IMG_8743  

後期肚子漸漸大起來,allen也會貼心的幫我剪腳指甲、穿鞋穿襪,每次看著你低頭幫我時,都覺得老公好窩心!!有你真好。

就在懷孕滿16週終於不吐了,以為渡過最難熬的初期症狀可以開心的當個孕婦時,妊娠搔癢性蕁麻疹也開始找我麻煩了....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