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4/8產檢時領到一張催生單,原因是『胎頭較大』,其實約30週照超音波時就知道寶寶的頭圍大了三週,醫生也建議提前催生,不然擔心寶寶的頭圍再大下去可能無法順利自然產;雖然當時還抱有一絲希望不要領到催生單~希望寶寶未來幾週都不要再長頭圍,那時起,我開始有事沒事就跟寶寶說~要把養份分給身體,不要再讓頭部吸收囉,身體跟頭都要平均長大!!但最後38週產檢時,還是拿到了催生單,囧。

催生單的下方可以填上自己希望催生的日期,雖然催生不像剖腹一樣能挑時辰,但起碼可以挑個不與父母生肖相沖的日子或是請人看一下好日子也可以,我是有問到針對我與老公而言~我們的寶寶出生的好日子是4/14.4/15這兩天;因為醫生說催生平均約24小時左右,所以我選擇4/14去催,往後推算催一天差不多是4/15出生(我想得可真美)。

之前聽太多催生失敗吃全餐的故事,實在太令我害怕了!!還問醫生~會不會有很大的機率吃全餐啊?呂醫師溫柔的笑笑說..催生成功機率是70%,如果當週沒有催出來,那我們就再約下下週再催一次,聽起來像是不會讓我吃全餐的意思,但我知道還是有機率啊,回家後仍擔心,一直上網查詢別人催生的分享,但查到的幾乎都是吃半全餐或全餐啊!難道就沒有催生愉快的經驗嗎!?!

02  

確定催生日期後,打電話與護士說我要4/14去催,護士建議我們凌晨12點入住,因為單人待產房12小時1200元,而12小時的算法是從凌晨12點開始,這樣對我們比較划算,基於貪小便宜的心態~就答應啦!!大約晚上11點多要出發時,要再CALL一次待產房,確認是否有空房能催生,如果沒有,護士會告知要等時間,請我們先不要出門,我打去時剛好有空床,就推著行李箱~告訴自己放輕鬆,盡量假裝愉快的出門了!

其實催生前三天,就已經開始有一些咖啡色果凍分泌物出現了,上網查~這表示『子宮頸已經開始軟化』,這是產兆之前的產兆,而那三天也勤散步,每天走路40分鐘+爬一些樓梯;還心想~該不會到院不用催,小王子也差不多想出來了吧(甘有可能這麼順利!?)。

催生前一天,老公心情比我還緊張,他幾乎都沒有睡,到院後我開始換護士給的待產服,裡面要脫光光,老公在旁填寫住院的相關資料,據他說~要寫的字超多的,很久沒有一次寫這麼多字了!換完衣服後先浣腸~人生第一次浣腸耶,感覺好特別~真的護士一浣完,立刻有感覺,雖然護士告知盡量憋1、2分鐘,但那種波濤洶湧~已經在門口的感覺真的憋不住啊!我已經忍到極限~才忍40秒而已吧,立刻抱馬桶去,擦屁屁時,有些微鮮紅色的血了。

03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