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進產房,房間撥放著輕快的輕音樂,房內也沒有消毒水的味道,醫護人員一邊輕鬆地聊天,一邊有條理的做事,過程中醫生也要我不斷練習用力,不到兩分鐘醫生看了一下說『快出來囉』,醫生準備好後~跟我說一次『用力』我就聽到寶寶的哭聲了,瞬間好感動~速度快到老公都來不及開啟錄影,寶寶就出生了;我以為我會大哭,結果沒有,內心充滿悸動,只是眼淚沒有奪眶而出。

05060708

聽著寶寶的哭聲覺得好滿足,這10個月來的辛苦歷歷在目,孕吐、蕁麻疹、擔心寶寶心跳、抽血、驗尿、高層次超音波、羊水晶片...一關關的關卡,我不覺得〝很值得〞,但也不後悔生小孩的決定,有獲得必定是之前有付出,只是這些付出就要看個人是否覺得值得了,起碼~我覺得能夠擁有他,很滿足!

逢完傷口後被推到恢復區觀察,護士把寶寶抱給老公,老公抱著小寶寶覺得人生好不可思議,那是一種沒有體驗過就無法體會的幸福感吧我想。

09

出院時,臺安醫院會贈送寶寶的照片與光碟,照片有4張合成一張,光碟內有20張照片,是剛出生兩天,眼睛都是張開的唷(剛出生還在適應光線,經常指睜開一隻眼睛)好會拍啊!!外婆看了好滿意!

10

感謝臺安醫院的所有醫護人員,經過這次生產,才深刻了解醫護人員的辛苦,要幫忙浣腸、必要時可能還要幫忙剃毛、看產婦開幾指,手指要伸到這麼裡面的地方...一開始需要多少勇氣!?、開完刀後要觀察產婦傷口的進度、不厭其煩的回答產婦的問題、關心我們的狀況...等。

臺安醫護人員除了專業,更有耐心,感謝呂衍孟醫師,看診有耐心、語氣溫和、縫合技術超棒接生時不疾不徐的專業態度,給我很大的安定感!!

最後出院時,我的醫療費用是14355元+寶寶的醫療費用7661元,共22016元。算便宜的囉~因為我生產時是呂醫生的上班時間,所以沒有多付5000元的指定接生費,原本計畫要住兩人房但我生完時沒有空房,就去5人的健保房省5000元,無痛拖到7點後打省2000元,如果這些都沒省到~其實我的費用會到34016→這才是我們預計的花費,結果是2萬2感覺有便宜到。

這次催生的經驗,我覺得催生並不可怕,可以事先準備好迎接寶寶的心情,優雅的走進醫院,打了無痛後也能無懼的生小孩;我算是幸運又快速的催生產婦,剛好有同事提早我兩天在臺安催生,結果她催了40個小時,真的是超辛苦的!!

後期37週開始我就在家裡待產了,每天有念兩、三次『普門品』,念完還會念回向文給自己與寶寶;深覺得這次順產~普門品多少有幫助,而且寶寶很乖,肚子餓也只是哭一下,抱起來就不哭了~會等到我喬好好姿勢餵奶(新手媽媽喬餵奶都喬超久的),在醫院也很少聽到我的寶寶哭,就算哭也不是那種歇斯底里驚天動地的嚎啕大哭,隔壁床的女寶寶就是這樣哭~如果是我的寶寶,我這個新手一定會超慌亂的啊!!每個來看寶寶的親戚朋友都說我的寶寶好乖,而且哭聲很斯文^_^希望他是來報恩的寶寶,讓我這個新手媽媽能順利上手!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