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安醫院是基督教醫院,經過這次生產才知道原來基督教也是提倡吃素啊~

以前娘家吃素,一開始聽到臺安都是提供素餐時,就不排斥到臺安生產,反而還滿希望能吃到他們的『素月子餐』;其實醫院不只提供病人素食月子餐,地下室的餐廳與一樓販賣麵包&便當的店都是全素食,而且也有標語禁止攜帶葷食到餐廳內用餐,我家人來醫院照顧我時,滿喜歡他們地下室的餐廳,是少油少鹽的好吃素食自助餐;之前我去產檢時,也都會買他們家的麵包回家,真的是少油少糖但不失味道及營養!

住院期間,除了早中晚餐外,10:00、15:00左右都會有點心,晚餐過後則就沒有消夜囉!一天共5餐,正餐一定有糙米+五菜一湯+小點心(通常是一樓有在賣的小糕點或小麵包,好吃)+水果,一餐下來可以吃好飽~~

IMG_9346  IMG_9349  IMG_9352  IMG_9354  IMG_9357  IMG_9362  

我覺得臺安的素月子餐真的很好吃,口味清淡但不失味道,五道菜配飯也算有很多變化了!而點心類也深得我心啊~有甜的燕麥粥、薑汁紅糖黑豆、紅棗山藥甜湯、桂圓紫米粥、黑芝麻糊...都好好吃喔!!雖然是甜湯,但都不會太甜,都可以輕鬆的吃完一碗!每到點心時間我都好期待唷

IMG_9348  IMG_9350  IMG_9356  

 IMG_9361  

吃了四天臺安的月子餐,出院轉到月子中心吃到肉時~好不習慣,很想手刀奔回臺安的擁抱,我跟老公說假設如果哪天有了二寶,我要在臺安的月子中心做月子!!!.......雖然它很貴!

覺得在臺安生小孩的決定很正確,除生產時的醫療團隊很棒以外,之後的照護及母奶相關衛教也做得很棒,在那裏我學到很多擠餵母奶的正確方法,雖然護士推奶時爆炸痛~克制自己不大聲尖叫,緊抓床沿的手用力到顫抖,護士邊推邊溫柔的說『推到哭都是正常的喔』,真不輸生小孩的陣痛啊!!!但她們也是為了我們不塞奶、我們也是為了寶寶有得吃~只好忍!當媽的真辛苦也是TMD的真辛苦!

IMG_9353  

住院的這四天寶寶被照顧得很好,除了餵奶以外,都可以推回去給護士照顧,寶寶肚子餓了,護士會打床頭的電話分機告知寶寶要吃奶,再請家人或自己去嬰兒室接寶寶就好,出院時護士會告知寶寶的健康狀況,以及掛號滿月時要回醫院打預防針,媽媽滿月也要回診看傷口狀況,就不需要跑兩趟囉!真方便~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