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滿三個月,就開始找月子中心,結果我只看了兩間就下訂了,第一間是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一天好像是6千多,在醫院坐月子的好處是隨時都有醫生來關心產婦及寶寶,要看診也能方便的散個步就到了,缺點就是房間跟病房長的一樣,總覺得不是在坐月子而是住院,房間不算小,但電視很小,浴室沒有乾濕分離,若有訪客~控管相當嚴格,訪客同時超過2人就只能在外面的會客區見客,若是要看寶寶~還必須穿上醫院準備的隔離衣服,隔著玻璃看寶寶,而陪伴過夜的家屬只能固定一位,一開始寫了誰~就必須只能那個人出入,控管這麼嚴格,當然有好有壞,看個人的想法囉!!

從仁愛醫院出來後慢慢散步到滿園月子中心,這間是我同學有在這做過月子,她說還不錯,所以也來看看,重點是價格親民!裝潢走的是民宿風格,浴室小也沒有乾溼分離,老闆娘的解釋是~產婦坐月子本來就不要太常碰水,浴室潮濕,所以寧願把空間挪到房間內,讓房間大一點也不要把空間浪費在浴室;可能是第一間看的感覺不太好,而這間老闆娘賴姊與我們接洽時解說很詳細,且裝潢的民宿風格我跟老公都喜歡,所以立即下訂了,房型從4800-5500元不等,之前聽朋友說坐月子好像在坐牢,每天關在小小的房間裡面,心情好鬱悶,所以一開始我就跟老公說我要住最大間的5500元房型(也是這價格算親民,才敢跟老公要求阿),而且一次下訂30天,賴姊有給折扣+再送2天,所以我的月子是做32天。

IMG_9373  IMG_9374  

滿園是在一棟社區的2~3樓,上下樓是內梯(沒有電梯),寶寶室在3樓,簽約時我也是選3樓為主,因為我不希望寶寶一直被抱上抱下,感覺走樓梯充滿了風險!但後來因為3樓房間滿了,入住時只有2樓這間,我也只好先柱了~等3樓的房間空出來再搬去3樓;每次訪客來都好誇讚那一排沙發,就算一次訪客4、5位,也都能坐的下,窗戶看出去就是光復南路,因為有樹蔭,心情不美麗時偶爾看看窗外能平靜一下,小缺點是離馬路太近了,雖然已經坐瞭兩層氣密窗,但夜深人靜時車子呼嘯而過還是能感覺小小震動+聽到排氣管的聲音,剛開始寶寶24小時跟我母嬰同室,晚上把他放在塑膠小床內睡覺時常常有被嚇醒的經驗,後來把寶寶移到大床跟我一起睡,才沒有被車子吵醒。

IMG_9380  IMG_9493  IMG_9574  IMG_9378  

一天5餐,早餐、中餐、下午茶、晚餐、消夜,每餐都有發奶的黑豆茶(杜仲茶)一杯,上兩張圖是早餐,偶爾也會出現三明治(肉鬆蛋、馬鈴薯沙拉堡)樣式算多。

  IMG_9578    IMG_9372    

而中晚餐都是4菜1湯,菜色不論怎麼變一定會有魚,飯後水果也都有。

IMG_9376  IMG_9562  IMG_9589  

下午茶都是湯湯水水,不得不說滿園的下午茶算很好吃,因為我是個不敢吃內臟的人,超很怕內臟腥味,只要有一點點我都吃得出來,而他們家煮的內臟都沒有腥味,而且很嫩!!連我媽、姊平常喜歡吃素的人,也覺得好吃!老闆娘賴姊沒有出來外賣開店真是太可惜了!(下午茶有時還會附上廠商試吃的蛋糕或油飯,曾吃過太子、呷七碗、法國的秘密甜點...等)

IMG_9560  

消夜是我一天最期待的一餐了,我愛甜食~不論是酒釀芝麻湯圓、桂圓粥、黑芝麻胡、紫米紅豆...我都好愛呀!!!!每道點心旁也都會有一杯黑豆水,還有加一些中藥之類的味道偏苦我不愛,但為了追奶、為了寶寶~眉頭不皺一下乾了!!(追奶之路很崎嶇艱辛,我是個少奶媽~哭)

滿園其實有提供媽媽坐月子穿的衣服,但我自己有帶就都穿我自己的,每天也會有人來收要洗的衣服,就連老公的衣服也可以丟進去一起洗,但我沒這麼做過,因為老公覺得不好意思,而且也有提供寶寶的衣服,所以我自己帶的寶寶衣服都沒穿到,只有從月子中心回家那天才穿;要去滿園坐月子的媽媽,寶寶衣服不用帶太多,一套就可以了!

  IMG_9498  IMG_9632  IMG_9535  IMG_9662  

在滿園坐月子的這段期間很受老闆娘賴姊的照顧,因為是第一胎,關於產後的所有經驗值是0,連擠乳器有分寬口、標準口奶瓶都不知,我帶去的是寬口(朋友送的,其他奶瓶我也沒買),但月子中心的擠乳器是標準口,一時之間奶很漲也不知該如何,賴姊馬上送我一個奶瓶讓我應急(是送,不是借喔!),後來再請老公趕快去買兩個標準口回來讓我擠奶用。

而奶瓶上的奶嘴頭也有分圓頭、扁頭,我的寶寶喜歡扁頭(喝圓頭要餵1個小時,喝扁頭15分鐘能喝完),但第一次當媽~經驗超不足,哪知道扁頭要去奶買!?問了賴姊~賴姊立刻送我6個扁頭!!我都要哭啦~~期間遇到很多不知該怎麼辦的狀況,立刻詢問月子中心的護理小姐們,每個都很有耐心、禮貌的幫我處理,如果沒有住月子中心,我一定是個兩光媽媽!!

最後附上小寶寶還很小時~我有10天選擇24小時母嬰同室,寶寶睡在透明塑膠小床裡的照片,現在已經2m23d的他,應該已經睡不進去了吧!!

IMG_9694  IMG_9737  

睡到嘴巴開開、腳開開,殊不知媽媽在旁邊已經累翻了!!...各位爸爸們,不要以為我們住院子中心很爽,你能想像每3.4個小時無限輪迴的擠奶、餵奶、哄睡、趕快把自己的飯吃完,每天睡眠沒有超過4小時的人生嗎?!?!就算在月子中心有人能24小時幫忙顧寶寶,但要親餵+追奶,根本還是睡眠不足的地獄呀!!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