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41  

今天一位朋友敲我訊息,她的寶寶剛滿月,但她已經快崩潰了!問我是如何帶寶寶的?其實~我也是新手媽媽,小王子目前才5m9d而已,不過與她比起來,我算是過來人了。

一開始詢問是瓶餵還是親餵?因為我的奶量真的太少了,親餵常常掛奶一小時,不到兩小時又討奶,根本無法下床吃飯、擠奶、補眠,改走擠出來瓶餵母奶,好處是能知道寶寶吃多少、一次只花20分鐘就能吃飽、吃飽後能撐四個小時才討奶,但壞處就是要花時間擠奶、洗奶瓶、清潔擠奶器....

看似很簡單,但其實都是需要花時間的,且每天三小時輪迴一次!每天三小時輪迴一次!每天三小時輪迴一次!非常的阿炸!!你能想像每天睡眠品質就是一次只能睡兩小時嗎!?那段日子的時間壓力很大,身邊又有一個隨時都不知道在哭什麼的寶寶,加上被奶追的壓力,經常擠奶擠到默默落淚。

聽著朋友訴苦,說她在家大哭好幾次了,從沒想過育兒之路這麼崩潰(已不是辛苦能形容了),不知道寶寶要什麼,光哄睡就花一小時還只是小菜一碟而已,好不容易晚上寶寶睡了,時不時發出嗯嗯啊啊聲,娘就醒了,結果寶寶又睡了~一整晚能重複十幾次!!!!平時如果腦公晚10分鐘到家,就會很想崩潰!怎麼還沒有人來接手呀~~如果腦公說他上班也很辛苦啊,整個想扭斷腦公的脖子!

聽朋友的心情,突然覺得5個月前的日子歷歷在目,當時真的好害怕跟寶寶獨處,好怕寶寶睜開雙眼,因為寶寶一睡醒就是哭,他不會告訴你他要什麼,新手媽媽只能從零開始摸索,沒有人會在妳身邊指導妳告訴你該怎麼做,一切都是孤獨的。

當時每天想~為什麼好像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帶寶寶好累,為什麼之前都沒有聽朋友說過帶寶寶會這麼困難,還是只有我愛抱怨?不是的~這是育兒的必經之路,千萬不要一直陷入低潮情緒裡,育兒是真的很辛苦,不是只有你這麼崩潰而已。

育兒路上,LINE是我的好朋友,在FB同月份寶寶的媽媽社團裡,大家組了一個聊天群組,因為月齡一樣,遇到的狀況與問題都差不多,社團裡的媽媽們常常互相加油打氣,累了、受氣了就上去取暖討拍~深呼吸幾次,又能再次面對寶寶了。

寶寶還小,他們還要時間適應這個新世界,而媽媽很菜也需要時間摸索這個謎樣的小生物,回想我能比較上軌道時差不多是寶寶6w大,當時爬了很多文、看完了兩本百歲派的書,一鼓作氣的傻傻照書養;寶寶很爭氣,幾乎都跟書中的樣子差不多,帶起來真的輕鬆很多,不在是那個寶寶哭了就只能餵奶的媽媽,大概知道寶寶是想睡了還是討奶或討拍。

其實如果沒有照書養,寶寶越齡越大也越好帶,因為寶寶每天都在進步,只是媽媽生活品質宛如地獄時,等不及寶寶每天龜速的進步啊!!

如果妳正在育兒崩潰之路上,別灰心,時間過很快的~一下子寶寶就會長大,媽媽跟寶寶漸漸會有默契,雖然那段時間真的很辛苦很崩潰很煎熬,但回首來時路時(也才5m之前)會覺得跌跌撞撞有點好笑,也超級佩服自己就這樣撐過來了!如果要在重新來一次?我會大喊~殺 了 我 吧 ! 我 不 要 !

那我現在帶寶寶上手了嗎?........其實也沒有,寶寶現在白天清醒時間好長,都不知道要跟寶寶玩什麼,每天也好期待好期待腦公18:50準時進家門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