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爺爺家在高雄的杉林區,這次帶著6m15d的寶寶一起回去四天,為了交通便捷,選了上次開車經過時瞄到的民宿,這間離爺爺家很近,或去美濃老街、旗山市區都方便,且看起來又很有質感! 

與民宿老闆接洽時,表明我們會帶ㄧ個6個月寶寶,是否能提供比較有力的冰箱冰副食品 (房間的小冰箱電力弱,副食品無法結冰,怕壞),也需要微波爐方便加熱副食品;民宿老闆很熱情的說可借我使用廚房的冷凍櫃+冷藏櫃+微波爐,且有嬰兒澡盆,雖然不是親子餐廳,但對有寶寶的我們來說,能有這些服務已是非常親民了!

停車很方便,大門口能提供房客停車,還有小後院能停兩台休旅車,後院停車也有側門進出一、二樓。

 

ㄧ樓大廳很寬敞,早餐在此享用,環境相當舒適, 老闆還會播放令人心情好的音樂搭配早餐。

  

吃慣了都市版的西式早點,一看到民宿準備的早餐真是有驚喜的感覺,不只豐盛更是美味! 不是一般清粥小菜的商業口味,老公說~像是回到小時候,奶奶準備的早點的FU;如果不趕時間,一定要嘗試老闆的手藝喔(我好愛那道青菜跟筍子!豆腐乳也好好吃,老公則是很愛那道蛋料理)。

飲品也有柳橙汁與紅茶,其實我不喜歡喝紅茶,但跟有糖飲料比起來還是選擇無糖紅茶,結果~紅茶超。好。喝,沒有茶葉的澀味,入口只有茶香,連不愛紅茶的老公都說好喝,瞬間覺得早餐店的紅茶是什麼東西啊!!!退房時還特地買了一盒紅茶回家呢!!

  

整個裝潢走木頭鄉村風,從大廳到走廊、房間裡,都是溫暖的木頭風格。所有客房都在2樓(沒有電梯),老闆熱心的幫我們搬行李。入住典雅房,落地窗灑進陽光很舒服,窗外看出去的景色都是低矮的建築物,視野很舒服。

 

晚上進房佈置寶寶睡的地方,這個位置很方便,不只能放置行李,再放個遊戲床綽綽有餘,若是雙寶,放兩張遊戲床也沒問題(遊戲床是自備的)。

   

 整個房間是開放式的空間,泡澡區、淋浴間、上廁所基本上都沒有門,很適合親子或熱戀情侶、小夫妻來入住。

泡澡區相當大,我覺得四個大人一起進去泡都還有空間呢!但缺點是水不夠熱(淋浴間的洗澡水有熱~別擔心!)

 民宿借我們的嬰兒澡盆,真的是超級大,洗三歲小孩都沒問題!

 鈞寶來示範澡盆到底有多大,其實水只有放淺淺的一點,因為太大了,怕寶寶滑下去水太深會有危險。  

馬桶區域有一個透明的門簾可以拉起來,但其實真的沒差了呀。

房內另一個角度;那張床是獨立筒,睡起來好大好舒服,且上下床時都完全沒有聲音,不然原本還擔心彈簧聲會吵醒寶寶呢。 

房內小物,因為入住四天,一次給足毛巾量,每兩天把用過的毛巾收集在垃圾袋中放在入口處, 老闆會取走清洗。沐浴乳與洗髮精感覺不是一般汽車旅館的廉價品,洗起來不會滑滑的,頭髮也不會容易出油,有用心在小細節;右下角的水桶是放在2樓入口處,提供房客燒水用。

  

 每天老闆都會主動關心我們房內是否還有缺什麼,有一天晚上剛下完毛毛雨,老闆看我們的車回來還特地在門口等我們,提醒草地濕滑要小心走,真的就甘心ㄟ。

因為住四天,我想洗些衣服,詢問老闆是否有地方讓我曬?(臉皮真厚),老闆說有陽台,但要從ㄧ個客房才能穿過,如果是空房就能借我晾衣服;過兩天老闆主動詢問我是否要洗衣服了?需要洗衣機嗎?而且還拿了許多衣架借我(真的哪裡找這麼優秀、貼心的服務啊)。

以上是入住四天的經驗,真的非常推薦這間民宿,不論環境或服務都能感受到老闆用心的經營喔!

Btw,有些服務是老闆的熱心,不是原本因該有的服務,有什麼需求,都會事先詢問並珍惜、遵守的使用;若有機會入住,需要借用東西時一定要事先溝通好,當個有品質的旅客,更能提升旅行的好心情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戀美濃 美濃民宿推薦
    全站熱搜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