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行程:小樽朝市吃早餐→開三小時車去富良野吃頂級法式餐廳→富良野逛花海+吃哈密瓜冰淇淋→貍小路吃晚餐。

7:30我們來到小樽車站附近的三角市場朝市吃早餐,從停車場走到市場不用1分鐘非常近,缺點是很多店8點才開,而且是個無敵迷你小的市場喔,一條直直的通道,若走快一點可能不用3分鐘就逛完了,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啦,有賣海鮮跟蔬果!

誤打誤撞發現間餐廳,而且人滿為患座無虛席,本來只想進去問隔天幾點營業,沒想到老闆說現在就有空位,事不宜遲馬上入座。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間叫做『 味処たけだ 』(武田鮮魚)也是個網紅餐廳呢!牆上貼滿了日本明星簽名&電視介紹照片呢!泥砍砍這個價格~便宜又大碗啊!無奈孕婦只能吃熟食,最後點了14號餐,其實每個口味都想嘗試啊~三色丼看起來好夢幻啊!而且北海道生蝦有夠甜的,三年前吃過念念不忘呢!

是的,這三隻都沒我的份,看老公吃的滿足表情很想給他一記左鉤拳;就連在地日本朋友(名古屋人)吃了也驚艷連連,直說北海道的蝦子好美味啊!(我捶心肝去~)

上菜囉,五碗看起來好豐盛,店家還有免費附干貝湯喔,那個湯有夠好喝且干貝給的不手軟啊~

歐....這碗海膽看起來好可愛唷,一直在跟我招手~

分量真的超級大,除了兩位男生有全部吃完以外,女生組都剩下半碗飯呢!吃飽喝足來逛逛市場~看到一顆350日幣的超大水蜜桃,家姊直說好便宜立刻買了5顆帶走!不得不說北海道的水果超級甜,水蜜桃汁多飽滿,比拳頭還大的份量可以一口接一口全部喀完沒問題~由於太好吃又多汁,沒空拍照就沒留下證據了,但真的激推啊,個人覺得比哈密瓜還好吃就是!!

出了朝市,今天的目標是開車約3個多小時的富良野,gogo~上高速公路囉,一路上天氣好,整個心情也大好啊!!

從小樽出發到富良野一路除了高速公路以外就是山路,中途在夕張山區的蘆別市休息站稍作休息,公廁是走自然路線(不須沖馬桶,一洞直接到底,洗手還要自己打水),非常親近大自然滿滿芬多精,還有小徒步區做個森林浴喔。

今日中餐很特別,在台灣就找好這間名叫『Bisro Le Chemin』法國餐廳,主廚曾在法國三星餐廳修業過,中餐價位2500日幣,晚餐價位8000日幣!!餐廳還有免費停車位喔,特別注意的是~只限午餐時段接待兒童,晚餐則拒絕孩童進入用餐唷!此餐大約吃了兩個小時有,因為妳知道的法國人吃飯是緩慢步調,每道菜都間~隔~好~久~才上下一道,還好我們大約11點半左右到,吃完還能順利走下午行程。

(下方此照片為富良野光觀協會官網抓取)

這間餐廳是此次北海道旅程中最難忘的美味,它每道菜都讓人有被電到的驚喜感唷。

先上前菜~其實除了美奶汁沙拉以外,個人吃不習慣冷盤,以前類似的前菜都覺得好像在吃生肉或鹹肉而已,但這間餐廳顛覆了它們!!(還是台灣餐廳顛覆了法國美味?疑!)那個醃製的燻鮭魚好美味,一點都沒有魚腥味、鵝肝醬也沒有令人害怕的味道還入口即化,薄薄的臘肉鹹味剛剛好,吃完想站起來掌聲鼓勵大喊bravo了!

這道冷湯喝起來真的讓我驚喜到抖了一下,因為它根本就是剛從冷藏櫃拿出來的冰湯啊!!!雖然喝不習慣還是喝光了~原因是喝起來有蔬菜的鮮甜又沒有生味。

等呀等,終於上主餐了,疑?不是才上兩道怎麼港覺等了半小時了(這餐廳不適合急性子的人來吃啊)

鹽烤豬排(自己取的,因為看不懂日文啊),肉烤的粉紅色嘟嘟好,不需要太多醬汁就能吃到豬肉的美味。

紅酒燉豬肉,它是所有人一致好評的主餐,醬汁淡淡紅酒香氣配上刀叉剛碰到就分離的超軟嫩豬肉,歐買尬~無可挑剔,燉的整塊肉都超入味,十分!!!

香煎鴨肉,恩...也不錯吃,口感彈牙是道好吃主餐,那在台灣餐廳吃不到的感覺(我鄉巴佬其實也沒甚麼吃法國餐廳的經驗就是)。順道一提,它們使用的蔬菜都是北海道當地當季的,尤其是那個馬鈴薯,吃起來像蘋果香又甜會回甘兒啊~窩的天天兒啊!!!那是我畢生吃過最美味的〝媽林吉〞惹啊!!

羊小排,因為切起來仍有生肉的樣子,孕婦忌口沒吃,聽老公說也是道厲害料理,竟然一點羊騷味都沒有,吃起來根本是極嫩的牛肉,讚不絕口啊!

就在眾人吃完主餐聊完話題你看我我看你之際~終於上甜點了(等著等著又餓惹),餐廳中午準備四種甜點,剛好我們四套主餐能點上齊全的甜品,真速好幸福唷~

每個甜品旁都給上一球冰淇淋,顏色看起來都樣,但其實有兩總口味喔,一個是薄荷、另一個像是紅茶?(不確定),但都極好吃!就是餐廳自製的法式冰淇淋美味啊!!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烤布蕾,說它是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的布丁也不為過!若是能上fb廣告新聞,標題大概就是『全世界都震驚惹的布丁』!!然後在布丁的右上是『提拉米蘇』唷,好特別喔~若不說根本猜不出來它是甚麼,吃起來香而不膩,搭配旁邊的冰激淋絕配!其他兩個倒覺得還好,但老公很愛那個奶烙,一直說它最好吃。

鈞寶還太小不能吃法國料理,賞他麵包也吃的津津有味。對了,餐廳的兒童座椅沒有綁帶,不太適合小小孩坐,還好我們有自備攜帶式的固定綁帶,增加小小孩的用餐安全。

餐廳整個採光好棒不像一般法國餐廳的昏暗,尤其在山區裡窗外風景讓用餐的心情大好啊!

 

 吃完飯驅車前往今日重頭戲~富良野看花海!!其實我們沒有一定要去哪個定點看風景,沿著去吃哈密瓜冰激淋的路上就有好多能看花海的地方,我們就這樣走走停停去了兩個地方賞花唷(還都不收停車費呢!)

其實花季只到每年的8月中,我們8月底去還能看到實屬好運啊~

天氣熱,沒看到哈密瓜冰反而先看到薰衣草口味就先買一隻擋擋高溫,沒想到這支是整趟行程下來最好吃的霜淇淋!因為店家還有加上薄荷,吃起來有薰衣草花香+涼涼薄荷清香,為什麼台灣都做不出這樣的味道呢!!

雖然午餐甜點有冰品,也吃了薰衣草霜淇淋,但來夕張就是要吃夕張哈密瓜霜淇淋啊!!若回台跟人家說我去了北海道夕張卻沒吃到哈密瓜,你說說這像話嗎!?拍完美美的風景照後又轉戰雜誌上都會介紹的冰品店嚕~

就。是。你!!旅遊書必推薦的水果冰品~讓我朝思暮想終於給我堵到了!

覺得....沒有傳說中的美味,霜淇淋的口感還不錯但沒有超越薰衣草口味,哈密瓜多汁有甜但甜度仍輸水蜜桃,總之就是...我期待太高了,哈哈。

從富良野回到小樽中途會經過札幌,開了兩個小時先到札幌市區的『狸小路』覓食吃晚餐,本來想去吃有名的湯咖哩,但店面位於二樓且看似壅擠,外加排隊人龍太長,已舟車勞頓夜晚北海道又冷,帶著寶寶速速找間能吃的餐廳就好,至於湯咖哩~就有緣三五年後再來吃吧!!本來想說吃完晚餐再來逛狸小路,但店家幾乎8點就關了,二訪狸小路都沒逛到,可能是叫我不要再花錢惹吧

今日行程是六天之中最累的,回到民宿5大1小累翻了,又是個趕快洗洗睡的一天呀。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