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篇文章皆出於原創,感謝您喜歡我的描述方式,請尊重原創,如您也是部落客歡迎交流,勿直接複製內文風格,將心比心感謝配合★☆

前年還是新手媽媽完全沒頭緒如何收納寶貝衣物,今年又懷了二寶妹,不只要整理鈞寶(1Y7M)衣服再加上二寶妹的所有恩典牌,憑著一年多的收納感想,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小方法。

沒錯,這些全部就是大寶+二寶的所有衣物,看起來有點少!?因為第一胎是男寶讓媽媽少了失心瘋機會,也謹記寶寶大很快,衣服都只能穿3個月尺寸就需汰換,居家+外出衣物只有5、6套再換穿而已(真的夠穿,買太多反而穿不到就要說BYE BYE了),而二寶妹的衣物全是恩典牌(謝謝贈衣的大德們)

先來細看二寶妹的部分(預產期為冬天12月),因為寶寶的衣物很小件,而女寶零件小又多,透明盒子是收納的好幫手!

用月齡來分類,盒子裡有可能會有長袖(晚上睡覺穿),也有白天穿的包屁衣之類,只要到了適合寶寶月齡的時機,就能整盒汰換,不需另外花時間整理囉。

透明盒子是在好市多購入,一組8個,尺寸大約:長30cm寬18cm高10cm,看起來每個月齡的衣服沒有很多,但相信我這真的夠穿了!尤其夏天衣服很快就乾了,若不夠穿馬上洗起來曬乾也很方便。

新生兒時期的所有用品都放在這個盒子裡(家樂福購入),包含需常更換的床單總共有5條替換(每週都會換洗一次);盒子空間大攤平不好拿取,故用卷的方式擺放,有沒有注意到,最底下有鋪一層黑色的洞洞止滑墊,為了防止衣物抽取時滑動變得凌亂在底下鋪這個,而且夾板是自己裁剪紙箱,包上一層透明膠帶以防掉削削,省錢又環保啦!

從3M、6M、9M、18M的衣服都有,那12M的呢!?算算日子,12M時剛好又是冬天啦!厚重衣服無法放入那麼小的透明盒中,我就拉出一格抽屜放置12M的厚衣服。

看起來挺整齊的吼(自以為),來分享一下我是如何把它們裝進去der。

步驟1.把整個抽屜拉出來橫放!!

步驟2.把衣物折到剛好抽屜長度,堆疊進去即可。

步驟3.把格子放回去,衣服自然整齊排列。(不要以為它很滿了,還有空間能放喔,如上圖)。

媽媽們很容易失心瘋買很多寶貝衣服,建議收納時要把每件衣服都排到自己方便輕鬆閱覽的方式,不然收在衣櫃裡層,很容易遺忘沒穿到就回不去了喔;或許會疑惑為何我不直接買兒童衣櫃呢?因為...它們實在是太貴了啊!隨便一個小衣櫃就要5千起跳....而我不想用3、5年就汰換,希望等小孩長大一些再買好一點的正常衣櫃啦。

目前覺得這樣擺放實在太高了,大寶已經能勾到透明盒,預計會入手IKEA的8層櫃來收納透明盒、擺放玩具、童書...待購入後補上分享囉

更多生活分享都在元氣媽的育兒日常粉絲團,一起歡樂育兒吧!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