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第二天晚上開始漲奶,說真的,漲奶疼痛不輸陣痛!第一胎漲奶時真的讓我嚇到了,整個胸部又痛又熱,整個覺得要燒起來了!!那種漲痛感連衣服輕輕碰到都會刺痛的哀哀叫,更殘忍的是要咬牙忍痛把濃稠的初乳擠出來!若不擠就會越來越嚴重,甚至發炎輕則吃藥重則開刀啊!

漫長深夜一個人默默擠初乳,一邊擠一邊用針筒把珍貴的初乳收集起來,花了1.5小時才擠出1.5cc(人力成本有夠低啊),擠得精神耗弱睡覺去,結果隔天起床更漲痛。

之前有聽說被泌乳師通乳時會被按得大叫大哭~請想像一下妳已經瘀青傷口發燙了,但有人卻一直往妳的痛處狂壓狂按!我第一胎時就被醫院護士壓過,痛到整個手抓著床欄杆發抖!護士還很輕淡的說哭出來沒關係,很多媽媽都會痛到哭的!😫

但奶真的漲到太不舒服了,決定寧願一次痛完讓奶暢通,鼓起勇氣問月子中心是否有認識的泌乳師,抱著會被按的哭天搶地的決心打電話預約(抖)  

沒想到這位老師太讚了👍完全沒有硬推硬壓捏捏,先用精油按摩背部、尾椎、手臂內側,整個身體放鬆後腋下淋巴也比較鬆,過程都很溫柔,然後再輕柔的按摩胸部,初乳就這樣一直被LULU老師擠出來,超怕痛的我全程都覺得她好溫柔在通乳,按完當天下午親餵時看著另一邊在滴奶,真的好感動!(乳腺通了!)。

當晚還覺得胸部還硬&灼熱感,就先用冷敷,不是冰敷!是冷敷!拿一條毛巾用冷水弄濕,擰到微微濕(保留一些些水份即可),整個敷在胸部上,覺得開始微熱就直接把毛巾翻面!超方便,根本不用下床就可以一直敷一直敷!我還敷到睡著了呢。冷敷時機~先求通不求漲!能擠出到順才開始熱敷哦!

從按完到隔天漲奶都不會痛,但奶會漲(神奇!),老師說是因為乳腺通了,所以之後也都不會太痛(為什麼第一胎沒遇見妳😭);產後第4天我的初乳還太濃,無法機器吸,中午用手擠30分鐘就有10cc囉!她真的太棒了又非常親切喔。

  

老師服務台北、新北地區,費用請看「無痛乳房疏通」,老師的價位是「通雙邊乳房」喔。

 

老師也有FB粉絲團哦,附上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LuLu-Spa

黃金舒乳時間自然產後3~8天,剖腹產我就沒有確認了,不過若是確定要剖腹,建議可以於剖腹前一週打電話或LINE跟老師預約哦!老師會評估個人情況的!

LULU老師真的很神手!真心推薦給正在痛苦塞奶的媽咪們❤️

 

更多生活分享都在元氣媽的育兒日常粉絲團,一起歡樂育兒吧!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