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是12/23,但醫師之前就預告寶寶12/10就會出生囉,而且掛號護士也說醫師很準的,12/10之後的掛號就不用預約了(真有那麼神!?),而當天也正是我38週產檢日期,雖然那幾晚宮縮規律且明顯,但一到白天就風平浪靜,假警報好多天了我也淡然了,早上9點待產包沒帶就悠哉去產檢,然後照超音波時醫師說我在宮縮耶,又被拉去測胎心音,測出來的結果是規律6分鐘宮縮一次(我怎麼無感!?),然後醫師宣布不如就今天吧去樓上辦待產!丟阿捏進入了待產備戰狀態!!

馨生的待產房都是單人房,空間滿小,備有病床&家屬小床(可變成椅子的那種,其實不好睡)。

一進去立馬換了住院衣服準備生小孩囉,整體環境都很乾淨舒適,畢竟是全新裝潢阿!

最後一張大肚婆照片~當時每晚睡覺都很難入眠、翻身更痛苦、起床上廁所是煎熬,但真的到卸貨的那一刻又覺得好捨不得(媽媽都有病啊!)

電視的角度剛好對著病床,老公還有心情看NBA!!!第二胎果然心情放很鬆!!

肚子上還要綁儀器測宮縮&胎心,這台儀器宮縮最高只能顯示100,宮縮數值往上爬升就代表媽媽要開始疼痛了,看這樣的數值憑感覺認為自己沒有那麼快生,就請老公先回家安頓好大寶接下來幾天的事宜、製作大寶副食品以免斷糧、拿待產包、最後買中餐過來。老公真是神隊友!一個人風塵僕僕就做瞭那麼多事。

老公離開醫院不久,護士就推我去打減痛分娩,還記得第一胎要下針時我超害怕,因為那針超長超粗啊,一打歪會造成極大風險讓我超挫的!當時緊握老公的手閉緊雙眼才有勇氣讓麻醉師下針的,這次一個人躺在手術台上打麻醉倒沒那麼害怕了,可是在下針的時候好痛喔!!!感覺麻醉師弄很久,我的脊椎好痛好痛,不知是她們過忙還是怎樣,每次都忘記幫我蓋被,手術室好冷,護士離開前說等我一下~沒想到一等10分鐘,我就這樣半裸體躺在手術台上發抖(感受的確不好,拜託請改善啊)。

而且終於體會到為什麼有些人說打無痛上天堂,而有些人則說打無痛還是非常痛呢!!我兩種都體驗過~且讓我娓娓道來!!!

第一次生產是在臺安醫院,那時的無痛分娩真的是『上天堂般完全無痛感生小孩』(看文章請點我),而且會有麻藥點滴掛在旁邊,若覺得痛了可以自己按麻藥,而這次生小孩感覺無痛分娩只是『減輕3~4成疼痛』,最多只能稱它是減痛分娩不能說無痛啊!!奇妙的是麻藥被放在一個小小的黃管裡,若覺得麻藥退了再請麻醉師來加藥(直接打進黃管中)。

一開始還笑得出來,接下來就是恐怖的開始........

除了減痛麻藥以外還打點滴&催生藥劑(讓子宮頸軟化),分秒過去,開指就一直卡在1.5~2指之間,每次護士內診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她用手指幫我『開指』,真的很痛,但沒有比上產檯生小孩痛!然後陸續醫師也會來看測開指進度,就這樣一小內兩三次被人工開指,感覺就是別人的手指在裡面把妳的器官拉開,真的很痛,但沒有比上產檯生小孩痛!經典事情來了...我的寶寶頭雖然朝下,但正確的臉應該要朝媽媽的屁股但寶寶臉卻是朝肚子,這樣角度不對無法順利分娩,然後醫生每次內診就開始幫寶寶轉頭,沒錯!就是手指頭伸進去內診轉動寶寶的頭讓她改變方向,喔...真是TMD的痛,但沒有比上產檯生小孩痛!

醫師走後我慢慢感受到明顯疼痛,連呼吸都痛(音樂請下),麻醉師又過來幫我加劑量,悲慘的是再推麻藥時超痛!那種痛是有一台車壓著妳的脊椎,然後痛感一直從腰到腳連肩膀、頭都有強烈痛感串上來...痛到我大叫好痛好痛!!不輸生小孩的痛!!!為什麼在臺安天堂的經驗到這裡卻這麼折磨呢!?!?明明是要減輕產婦痛感怎麼打了卻是增加痛感呢!?髒話已經在內心不停輪迴,最後終於感受到一股暖流,然後就沒有那麼痛了(可是還是痛!!),不知為何,醫生在推麻藥時~我的頭真的痛到快炸了!!而且頭無法有高度,只要一躺枕頭就會爆痛,麻藥師也要求我不要躺枕頭,但一直沒說為什麼(阿不就是會讓我頭痛!!)

時間分分秒秒過去,原本老公擔心他還沒來得及趕到醫院我就生了,事實證明女人的直覺很準的,我的開指速度沒有傳說中生第二胎這麼快,也因為不時劇烈頭痛+陣痛,護士怕我沒體力就先把催生劑關閉休息一個多小時,待產過程中醫師與護士都會進來信心喊話,給我心靈上的寄託,休息完之後再戰又開啟藥劑,疼痛感又襲來,到了晚上我真的覺得快不行了,但不想吃全餐啊!!聽到護士說快全開了真是鬆了一口氣,交代老公如果產婦說想大便就要立刻通知她們,沒幾分鐘真的有股便意,趕快請老公去通知,護士宣佈我要進產房了~~

一進去就有兩個護士老練的用手肘壓我的膝蓋,讓腳呈現張到最大狀態,另一個護士不斷內診確認,此時醫師閃進來悠閒的說加油!寶寶要出來囉!、媽媽不要叫(怎麼可能不叫!超痛的阿),覺得麻藥已完全無效,我的脊椎痛到讓我無法施力,但護士說我不用力寶寶就會卡在產道很危險,一聽到寶寶有危險我真是含淚忍痛不斷深呼吸想把寶寶擠出來,每次呼吸前的痛感都讓我不自覺大叫,真的無比疼痛啊!!!

這時已經看到寶寶的頭髮了,醫生問老公要不要自己接生!?(之前在FB粉絲團是有看到這間能夠讓把爸自己接生,所以在產檢時就有跟醫師報名),之前跟老公提他其實很猶豫,我問他是怕血腥畫面還是怕沒有美感的問題!?結果老公說....他怕自己漏接,因為不知道寶寶出來的速度,怕沒接到會遺憾終身,我把老公的疑慮跟醫生說,醫生大笑說不可能!拍胸保證絕不會發生。就在我又痛得大叫,當下真的不管誰來接只要寶寶趕快出來就好,老娘痛到要崩潰了,在產檯上一直想著為什麼我TMD要生小孩!!!!.....畫面跳回醫生問老公要不要接生!?老公還在猶豫,醫生說這輩子沒有下次機會囉!錯過這次沒有囉,或許是被激到,聽到老公說『好!』,雖然我已經痛到不行了,還是覺得老公好神勇,真的要親自上陣啦!!

老公沒有戴口罩!!!因為根本來不及,寶寶已經要出來了才決定要自己接生,正在穿手術衣&戴手套時我都覺得要HOLD不住了!

就這樣我的二寶妹出生囉!!如果妳也想有此特別的經驗,請洽汐止馨生婦產科!!

雖然有打麻藥,但生完後立刻被拔尿管瞬間有想上廁所的感覺,詢問護士能否下床去廁所?護士說可以~就這樣生產完不到兩小時就自行下床去了,但因為麻藥軟針還在脊椎裡面,讓我覺得走路好無力&疼痛,隔天立刻要求拔軟管才讓我行走更自如!跟上一胎的經驗比起來,臺安打了無痛上天堂,但也有可能是這樣,老公說當時我的臉非常蒼白,而且一直到隔天下午才能下床,生完前兩天他都覺得我病懨懨全身軟綿綿無法自理,但在這裡雖然是減痛,或許也是藥劑沒有那麼重,覺得我生完氣色非常好,不到2小時就能下床也沒有當時病懨懨的樣子,所以...哪間好呢!?客觀們自行選擇!!

生完當晚從待產房入住到病房(皆為單人房)。房間很大,家屬也有自己獨立的床能夠睡覺,很舒適。

另一個角度。桃紅色的方形車裡面是寶寶喔。

整體環境很棒,而且還免費提供產婦一包免洗內褲、兩套免洗牙刷、沐浴乳&洗髮精各一包,有點像是飯店就是惹。(退房才有力氣拍照,東西都用完了!)

每天都有一套新的衣褲可以換洗;免治馬桶是產婦的好朋友!!

病房的月子餐是跟『大葉健康管理中心』配合,每天都由營養師精算過熱量,所以口味偏清淡,甜品一天只有一次,晚上則是兩個鹹湯...因為若是下午茶&消夜都是甜湯的話,會超過一天的熱量.....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本人熱愛甜湯啊!!晚上喝到兩碗鹹湯讓我好不習慣,想要消夜也是甜品,結果被告知這樣的原由

上圖跟下圖都是早餐。

下圖是中晚餐的樣子,老實說我很不習慣吃這樣的餐點,上一胎不論是在醫院還是月子中心都有自己的廚房,送到面前都是現煮熱騰騰的,而這裡是中央廚房配送,送到面前飯菜幾乎是冷掉的,要自己去微波加熱(微波盧好遠,我只想休息不想一直走來走去啊),還好湯湯水水的保溫效果佳,喝到還是燙的。

吃飯配電視,角度好棒啊。

若是累了,可以把寶寶推回去嬰兒室請護理人員照顧,同樣都是在12樓,而且開放看寶寶的時間很貼心沒有限制,白天都能看,只有晚上才會把窗簾拉起來,有親朋好友想看寶寶隨時都可以透過玻璃看到寶寶喔。

病房住了兩天就被告知要提前轉入樓下的月子中心,心想沒差~可能是有產婦需要病房了吧,護理人員貼心的拿推車來幫忙我們搬入月子中心。

這裡從待產房到病房,整個都好飯店風喔~裝潢好漂亮!!一點都不像是醫院呢。

來張二寶妹本人照片

最後要感謝馨生婦產科所有醫護人員,感謝我的主治醫師『蘇俊源醫師』,產檢細心溫柔、待產時不斷給我鼓勵彷彿讓我吃了定心丸!還讓把拔有了這個難忘的體驗

更多生活分享都在元氣媽的育兒日常粉絲團,一起歡樂育兒吧!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