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入住馨悅產後護理之家就必須在馨生婦產科生產,因為月中只接本院生產的產婦唷!上一篇分享【把拔自己接生小情人】,住了2天位於12樓的病房就轉往11樓的月子中心囉!

房間內嚴格規定,若超過2個大人(含媽媽本人)新生兒就必須推去嬰兒室,若大寶來~不論幾人都必須把小寶寶送去嬰兒室,嬰兒室在11樓同一層內,裡面備有寶寶游泳池,若是入住10天以上會送一次免費寶寶游泳。但這裡晚上22點之後沒有夜班,會把所有寶寶推至12樓集中管理照護,所以媽媽若超過晚上22點要找寶寶,必須搭電梯至樓上自己接送寶寶喔。

我進駐的這間剛好是最大間,有來月中看我的親朋好友都說怎麼那麼大間!!大寶來都能在此奔跑。(床上月亮枕&桌上貝瑞克擠乳器是自備的,月中沒有提供)

電視機超級大,家屬床是雙人床喔!!

大寶來月中給我看,外婆含飴弄孫。

浴室內有暖氣機,乾濕分離很方便,月中每天早上會送來一套衣服提供換洗,我幾乎天天洗澡,偶爾洗頭。

簡單的配備,其中沐浴組只有免費一組,洗完就沒有了~若是入住多天,建議一定要從家裡自備喔!而衛生紙是每週能與打掃阿姨索取兩包。

沐浴組是歐舒丹,但真的太小了啦!建議月中以週為單位,ex入住兩週能提供兩組之類的

每日月子餐分三次專人送進房內,下午點心與中餐一起送來,消夜則與晚餐一同送來,用餐完畢自行放置門口的置物櫃中會有專人收走。我吃的這間是大葉,送來是長這個樣子~

紙條清楚註明本次提供甚麼內容的餐點,皆由營養師算過熱量,所以口味真的超級清淡(有時覺得沒味道),中餐會有一份水果與甜湯,但甜湯基本上只有湯湯水水,紫米紅豆三三兩兩來貼腳而已,而晚餐的宵夜不是甜湯,是鹹湯!!感覺就是晚上喝了兩碗湯安捏;如果覺得自己吃的算清淡又不愛甜湯,我想這間是適合妳的。(只是不適合我)

而且送進來的飯菜都是冷掉的,要自行拿去微波加熱才能吃到熱熱的飯菜;對於這點也覺得不太友善。之前生大寶時在臺安醫院、月中入住大安區的滿園,皆有自己的廚房,每次的餐點都是熱騰騰現做好,突然讓我好懷念啊!

題外話~當時簽約月中時,與我接洽的人員說她們月中有兩間月子餐(大葉&寶媽媽),若吃不習慣其中一間可以隨時換,但實際入住後吃了大葉覺得太清淡,反映想換品牌卻得到回應『因為我入住11樓,而11樓是跟大葉配合,無法換寶媽媽』.....歪腰,跟當初簽約時溝通的不一樣啊!!我可以接受只有一個選擇,但不接受說的跟做的不一樣,讓我有點不開心的向人員反映,雖然得到婉轉歉意,但這點仍覺得感受不大好,似乎月中的溝通與交接上還是有些問題呢!

在這裡住了14天,個人覺得優缺點分析~

【優點】

1.裝潢與設備都很新,住在裡面很舒適

2.每天都會幫寶寶測量黃疸,若是指數過高院內直接照光不須另外送醫院

3.常常會有小兒科醫師來看寶寶,並且進房與媽媽報告寶寶健康狀況

4.婦產科醫師不定時入房關心產婦的身體狀況

5.入住月中期間去樓下婦產科回診免掛號費

6.管理嚴謹,大大降低寶寶被訪客感染的風險

【缺點】

1.簽約月中時說月子餐有兩間可以更換,實際上卻不能更換

2.簽約月中時說住滿10天會送寶寶游泳課程,但實際上要看寶寶體重,達3100g才能游泳,未達則改成寶寶按摩(這點未提及),院方考量體重過輕脖子卡不住游泳圈,我知道這是為了安全,但滿心期待寶寶能游泳,入住後才被告知體重未達改成按摩課內心難免失落,若是在簽約當下先告知我起碼有個心理準備有落差(寶寶按摩大約5分鐘就結束了)

3.茶水間非常遠,產婦我只想休息不想走那麼遠去倒茶水啊(每次半夜去一定遇到小強)

4.茶水間提供免費養生茶,但入住幾天後發現養生茶變的超級清淡跟白開水差不多,反映兩次不見改善

5.未被告知11樓嬰兒室沒有夜班,有天半夜想親餵卻找無人,看到嬰兒室呈現關閉狀態整個慌張不知寶寶去哪裡了,自行去12樓問才知道每天22點之後統一在12樓集中護理;同樣的情況,過幾天半夜在走廊上遇到另一位產婦,看著她跟我當時慌張疑惑的表情一模一樣,同樣也是沒有人跟她說;護理人員交接有待加強!

6.寶貝從房間到嬰兒室都要由產婦或家人接送,護理人員不負責接送,半夜還要搭電梯上下樓層走更遠(產婦我只想休息啊!)

7.覺得目前護理人員的人手不足,時常需要等待才能被處理問題

 

以上入住14天的經驗給大家參考囉,接下來則是回家請9hr月嫂把剩下的月子做完做滿。

最後附上接送寶寶時的照片,會蓋上一個透明罩避免接送途上遇到閒雜人等近距離接觸寶寶(我猜的啦!)

更多生活分享都在元氣媽的育兒日常粉絲團,一起歡樂育兒吧!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