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月嫂很搶手!!一拿到媽媽手冊就立刻上網尋覓&好友探聽,沒想到許多有官網的月嫂體系都喬不到檔期!!!某基金會回覆我~因為我住的地方月嫂本身就很少,而且他們主要先接24hr案子,我是找9hr的基本上排不到,請我不要等直接另尋他處比較保險,其他兩位朋友孕期與我相近分別住在林口&北投也獲得相同回覆,那到底月嫂阿姨們都住在哪裡呀!?!?!(抱頭)。

正焦頭爛額時,某間回覆有位月嫂媽媽合我檔期,但因為她正在做24小時的案子無法立刻與我面談,要7月份才有空檔,其實內心很擔心屆時7月份面談有甚麼意外,那我12月份就要生了到候月嫂更難找啊!!也怕這段期間找到其他月嫂會對這位阿姨不好意思(做人真難啊!),所以在line裡面先說了基本需求,對方也感覺還ok,心想沒甚麼太大意外因該就是她了......沒想到7月份面談時大翻盤啊!!

因為我希望寶寶有一些固定做法,例如4小時餵奶、走百歲帶法(不喜百歲別筆戰我啊,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的選擇權)、偶爾可能會有照顧大寶的需求...之類,但這位阿姨非常不認同百歲,而且我說一句她可以反駁三句,一直臉色不悅批評我提出的需求,整個面談完之後我心情也很怒,不認同就算了但給予基本尊重有很難嗎?我大寶就是一個有安全感又愛笑的百歲寶寶啊!!!立刻line老公說我與月嫂理念不同不免強相處,不然整個坐月子期間一定會常常理智線斷裂,何苦為難這位月嫂阿姨&自己呢?!後來這位月嫂過幾天line回覆我,因為我有大寶,公司規定每天要再加收200元,算是給我碰了個軟釘子(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我有朋友就是找這間月嫂&也有大寶,卻沒有被加錢啊!!),所以她也覺得我難相處吧,哈哈哈。

徵月嫂之路不太順遂,正想放棄直接在月中住30天好了,朋友就告訴我fb有個『台灣月嫂褓姆社團』可以在裡面徵求月嫂,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po上了基本需求,才沒兩天就有位陳阿姨私訊我,也快速的約好面談時間,由於上一位不愉快的經驗,這次不敢抱太大期望....沒想到這位陳阿姨讓我驚艷啊!!姑且不論是否決定聘請,阿姨來家裡訪談時就帶了自己做的雞湯&紅豆甜湯讓我試味道,實在就甘心ㄟ!!面談過程中雖有感受到阿姨不支持百歲,但卻很尊重我帶寶寶的想法,就這樣順利的跟陳阿姨簽約了!

陳阿姨工作認真又勤快,因是生二寶已有經驗,當阿姨再忙時我就自己幫寶寶洗屁股換尿布,阿姨看到立刻跟我說可以叫她來洗,我是請她來幫忙的所以不用不好意思叫她(真的是好貼心的一句話啊)。

我跟阿姨說生完這胎腰好酸痛,阿姨立刻說我要吃杜仲對腰才會好,當天阿姨下班就去幫我買,隔天湯中就出現杜仲藥材。

某天覺得肚子悶痛很像宮縮,阿姨提醒我要用束腹帶,從那天起阿姨每天都會主動問我是否要幫我束腹。

有次覺得頭暈,阿姨說我要補充鐵質,但我其實怕內臟味不敢吃,阿姨推薦天合豬肉內臟較沒腥味,下班後還特地跑一趟購買,隔天餐桌上出現美味的枸杞紅棗炒豬肝&涼拌豬心。

(以上怎麼感覺我毛很多)

不敢吃內臟的我,在陳阿姨的巧手之下覺得下圖的枸杞紅棗炒豬肝&涼拌豬心都好好吃喔!!

陳阿姨料理偏清淡,若覺得口味要再調整都可以隨時跟阿姨反映!但因有兩位營養師+一位泌乳師告訴我,月子期間不宜重口味,要做好月子務必清淡為主,加上我在月子中心吃到的更清淡,所以沒有再請月嫂調整過。而且每餐飯後幾乎都有水果,只是我沒拍到而已。

阿姨煮的飯菜我的大寶也好愛,一直說『凹屋』(好吃的湊林呆發音)。

個人很愛甜品,阿姨在合約結束前還多煮了幾份幫我用樂扣分裝好,是實在是太貼心了。而且我家鍋具很少,阿姨特地從家裡扛來了大同電鍋與湯鍋,就甘心ㄟ再+1。

二寶妹半夜哭鬧的時間很長,讓我白天精神好差,阿姨就教我如何幫妹妹按摩,提升親密感之外也希望讓妹妹覺得舒服,能睡得更安穩。

陳阿姨人很健談卻又不會讓人覺得有壓力,老公也讚不絕口,因為阿姨常常使用廚房卻能每天都整理得非常乾淨整齊,一直問我是否也能把廚房維持的這麼乾淨!!(阿姨連瓦斯爐也每天刷得清潔溜溜亮晶晶啊!!!)而且我還提早了10天生小孩,仍排除萬難提早10天來幫我坐月子,她要離開的最後一天真的好捨不得啊!(好日子結束惹),這段期間很感謝陳阿姨的照顧,讓我在月子期間都保持好心情。

【到府月嫂其他經驗分享】

1.阿姨是早上9點~晚上6點到家裡

2.簽約時請談好照護細節,例如家裡有無寵物、有無電梯、是否需要協助買菜、若有大寶,需要到甚麼協助(基本上月嫂要煮飯洗衣照顧寶寶,幾乎沒有時間照顧大寶囉),我是有請阿姨協力製作大寶的副食品。

3.簽約時月嫂會提供中藥材&調味食材明細,請自備

4.陳阿姨擁有多張專業證照,月嫂經驗4年多囉

若妳有興趣想要陳阿姨的電話,請到FB粉絲團內私訊詢問我唷

 

更多生活分享都在元氣媽的育兒日常粉絲團,一起歡樂育兒吧!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