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鞋子對孩子的成長能有多重要!?鈞寶還不會走路之前我曾聽過兩個恐怖案例!先來嚇嚇大家(誤)

*案例1:有位朋友生的是女兒,在網路上買了好多來路不明但卻可愛無比,因價格非常便宜所以失心瘋買許多款式穿搭衣服,穿了一年後發現女兒常跌倒帶去看醫生,診斷出腳踝歪斜。

*案例2.友人想說孩子大很快,總挑選大一號的鞋子穿,發現孩子走路姿勢怪異,感覺拖著腳在走路也不太願意走走跳跳。

聽完這兩個驚悚實例,決定鈞寶第一雙鞋不能輕忽,直奔專櫃試穿,價格貴一點也沒關係,而且執著要有"機能"功能,如果沒有一律打槍!加上本人虛華只挑日本製或日本牌子才列入考慮(非常信賴日本職人精神)。

這次開心受邀參加《 IFME童鞋 x 嬰兒與母親 》的講座,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專業職能治療師-蘇文清老師(粉絲團連結請點我),跟爸媽分享寶貝學步關鍵期該注意什麼!?二寶綝綝正值剛學走路黃金期,來聽聽看有沒有甚麼可以再注意的地方!

(下圖為嬰兒與母親FB官網截圖)

一到會場有種開記者會的感覺,顏色繽紛讓人心情愉悅!

YA!YA!沒想到我也有與背板合影的一天~~~

喜歡IFME俏皮的設計,光是logo那種大膽跳色就讓人有種活潑&創意無限的fu。

今日重頭戲要來惹,準備開場!!

矮額,好幸運能坐在搖滾區近距離看到主持人風貌;美麗主持人說自己是三寶媽,嚇得我差點從椅子上滑下來,身材也保持得太逆天惹吧!

看完美女來看帥哥!蘇老師演講風趣幽默、唱作俱佳,婆婆媽媽們常被逗得哈哈大笑。而且老師超親合的唷,鼓勵現場孩子們自由活動,甚至打斷他的演講也沒關係,偶爾講到一半有寶寶上前想拿簡報筆,老師也都直接與孩子們大方互動。

【筆記】我在蘇老師的分享中內心畫的小重點:
1.促進寶寶足部發展,可以多讓寶寶做肢體發展運動,例如:洗澡時玩踢水練習。
2.寶寶時期的足部因骨骼柔軟,穿著不適合的鞋並無明顯不舒服。(我的os:所以容易被忽視)。
3.預防扁平足除了穿著有足弓的鞋墊外,還能鼓勵孩子多攀爬、走草地、踏沙地
4.寶寶學走大約是13m-18m,創造安全環境讓寶寶常有練習機會,多與寶寶正向互動讓他們有信心展現自我。
5.『寶寶肢體發展,從陪伴開始』,鼓勵爸媽盡情與孩子玩樂,不要怕孩子髒、不多幫孩子完成事務由他們自己來
6.請為孩子挑選正確的鞋子,現階段美麗鞋子無法為孩子錦上添花,可能會添麻煩而已(最後一句是我自己加的)(孩子足部發展有問題就需跑醫院/看醫生/矯正,是不是很麻煩呀你說說)

接著是IFME品牌代表教導新手爸媽們,如何挑選孩子的鞋子&如何保養!!

這頁超重要「挑選適合的鞋子」顛覆了我的觀念,因該要測量孩子的腳,腳趾頭前方留5mm~8mm的間距為舒適,並非把一個指頭插進腳後跟喔!NONO~是看前面不是後面!而且要先依寬度的舒適度,再遷就長度,簡單說就是"腳板寬度的舒適度比長度更重要"喔。

最後現場直接送三雙鞋子(也太開勳惹吧!),品牌代表抽出三位幸運兒~新鞋免費送到府!(單然沒抽到,突然想唱"可惜不是我~")。

還好有「參加獎」撫慰我的心,禮物也很豐盛!!另外還有300元7-11禮券喔(忘了拿出來拍,拍額頭)。

非常巧,參加講座的前一個月剛好幫綝綝買了雙IFME機能童鞋,它真的深得我心,有請小麻豆出場聽我娓娓道來!!

直接帶去櫃上挑選,綝一眼就看上它,現場試穿不肯脫下來(追著跑)。

粉紅亮鞋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穿搭耶!素色或彩色都配得上唷。

喜歡鞋帶Z字型的設計,包覆性佳又好穿好脫,還有反光條增添安全性。

後方鞋跟處也有三點反光條設計,孩子跑起來一閃一閃很亮眼。

鞋墊左右腳設計不同顏色,讓較大的孩子分別左右腳,鞋帶Z字型設計讓鞋舌可以超開,穿脫都輕鬆。(鞋子看起來有點髒,害羞,但證明真的有在穿呀)

誇讚它好輕盈,綝穿13.5號,一隻腳才66g而已!!!有穿跟沒穿一樣~難怪走若飛似的!

鞋墊輕易可取出,直接丈量孩子的腳大小是否合宜,另外也方便定時清洗增加穿著壽命&降低異味產生。

【真心誠意老實說】:

綝的恩典牌鞋不少,本來如意算盤是打著可以不花錢買鞋,但發現綝穿恩典牌走路時的姿勢很奇怪,下巴低著脖子+肚子往前挺(明顯腰部施力點不對)+膝蓋彎曲沒有打直,認真檢討原因是恩典牌的號碼不齊全,我跳號讓綝穿大鞋,驚覺這樣太危險了(前面驚悚案例),立刻揪媽友直奔買鞋,因媽友的孩子穿IFME覺得不錯就帶我去看看,綝只是在櫃上試穿而已就不願脫下一直趴趴走,到目前穿了一個多月她走路姿勢已正常了唷。

因緣際會~先入手了鞋子後續才聽到講座,內心更堅定買到一雙好鞋子(開心)。

 我的粉絲團元氣媽的育兒日常粉絲團來開槓唷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