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媽友提供食譜,第一次就成功抓住骯的胃,只要餐桌有這道雞腿他就覺得這餐豪好吃!幾次在家宴請朋友,這道菜可是有口皆碑擄獲眾人的嘴。

【備料】全部在全聯入手
1.去骨雞腿200g兩份。
2.油、蒜頭、義大利香料、鹽、黑胡椒粒(可省略)。
3.青菜一把、紅蘿蔔(可省略)。

【作法】
1.去骨雞腿排切四等份或切塊。
2.蒜頭切碎、義大利香料、鹽、黑胡椒粒,與雞肉混合後靜置5-10分鐘(我直接用手捏雞肉)。
3.熱鍋(可不倒油),下肉,有雞皮那面朝下,開中小火煎
4.偶爾推一下避免焦鍋
5.大部分的雞肉周邊有微微變白(肉熟了會變白),再翻面煎到熟即可起鍋
6.起鍋後免洗直接雞油炒青菜,次兩道方便快速

【實際操作】
去骨雞腿排切四等份或切塊、蒜頭切末、義大利香料(擇一瓶即可)、鹽、黑胡椒粒(可省略)

蒜頭切碎、義大利香料(這次使用迷迭香)、鹽、黑胡椒粒,與雞肉混合後靜置5-10分鐘(我直接用手捏雞肉)

開中火熱鍋(可不倒油,我怕焦會倒入一點點油),下肉,有雞皮那面朝下

若沒有加入油的朋友們,偶爾推一下避免焦鍋喔

大部分的雞肉周邊有微微變白(筷子的地方),即可翻面,煎另一面

測試雞肉是否完全熟透,用筷子戳最厚的部分,若能完全無障礙的戳入即可起鍋(勿再煎,肉會老)

完成!是不是很簡單呢!!

剩下的雞油別浪費,不用洗鍋直接再下一些蒜頭&紅蘿蔔&蝦米(可省略),一起爆香

爆香過程約30秒即可(剛煎過雞肉鍋子本身就很燙),放入青菜

拌炒一下加入適量的鹽,再倒入約50g的水

蓋上蓋子悶一分半~兩分鐘。

菜梗都有熟透變軟後即可準備起鍋,起鍋前會試吃鹹度是否ok,做最後微調。

噹噹~~兩道菜一起完成!(我這次用中小火煎,雞皮沒有呈現金黃色,建議中火煎會更美)

煎雞肉&炒青菜之前把蛤蜊放入水波爐裡蒸煮,幾乎同時處理好三樣菜,最後切冷盤豆干滷蛋,看似有模有樣的晚餐就開桌囉!!

謝謝收看,如果妳也喜歡,請不吝惜的給我一點點鼓勵~於粉絲團po文幫我按個讚喔!

 我的粉絲團元氣媽的育兒日常粉絲團來開槓唷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