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綝綝已經開始狂流口水&吃副食品一陣子囉!有些東西大寶時還沒經驗就亂買,現在二寶我能針對『個人覺得好用』的物品下手,希望能幫新手媽媽們減少亂槍打鳥花冤枉錢的機會(當然妳想失心瘋亂買我也不會介意噠,畢竟媽媽花錢很開心而且那也不是我的錢呀)

【副食品好物:電子秤重計、冰寶、圍兜兜、副食品湯匙、三角口水巾】

電子秤重計:想知道寶寶的食量多少,一台電子秤重計是必須的,當初挑選時老公說隨便買一台就好,但我堅持要買一台自己看得上眼的,畢竟要常常使用它,東西美觀媽媽心情好哇!(依稀記得是在PCHOME購入)

當寶寶食量大的時候15ML的小冰磚盒已不夠放,我就會拿大的樂扣裝入副食品冷凍,一天拿一盒下來放冷藏,為確保新鮮冷凍過後放在冷藏我會36小時內讓寶寶吃完喔。

冰寶:食物泥加熱務必超過60度(殺菌)再冷卻給寶寶吃,但有時食物泥還太燙眼看寶寶吃飯時間要到了,就拿出冰寶隔水快速降溫,冰寶也可以自己用尿布+母乳袋做唷,我也做了4個非常實用,用了快兩年那4個冰寶還在服役中。

圍兜兜:寶寶剛開始吃副食品時一定會吐出來或頭轉來轉去&手抓來抓去,我喜歡用肩帶很寬的圍兜兜,而且還能讓寶寶「穿」起來,這樣就不容易被寶寶拉掉&移位囉。

正面的面積很大,寶寶噗泥時不噴到衣服,而且可穿式設計不易被寶寶整件拉起。

這是餵完175ml食物泥的戰況,如果選擇肩帶窄版的圍兜媽媽就要洗衣服了。

這款是在日本買的,一條折合台幣4、5百元吧,是的~不便宜,但綝綝有很多東西都承接哥哥的,所以買了一條女生的圍兜兜給她,其實台灣也有出類似的款式,例如:知蓮有機棉(購買連結點我)一件200元,或是下圖這種毛巾式的大圍兜也可以(只是我沒用過)。

副食品湯匙:一開始餵的頭一個月使用貝親的離乳湯匙(粉紅色那隻),因為後方有個凸起處,寶寶會用舌頭把食物推出來,那個凸起處多少能阻擋寶寶的舌頭。等寶寶吃的上手後,換成WMF維尼離乳湯匙,它是獨家註冊的CromarganR18/10不鏽鋼材質,兼具堅固耐用與安全衛生的特性,不會留下食物的氣味且更不易被食物的酸性所侵蝕,好拿省力又符合人體工學湯匙微微往上提的設計,也是寶寶一歲之後的學習匙,但它很貴,德國原裝進口(比價後我在蝦皮拍賣480元購入)。

當初大寶我捨不得買,是用很多媽媽前輩推薦『大創』的72號湯匙,一隻39元,這隻也好用!照片中可以看出湯匙長度差不多,WMF的弧線明顯餵食角度好入口。這兩隻價格落差非‧常‧大!

三角口水巾:寶寶大約3M之後就會變身成口水怪,大寶時我還買了某知名部落客推薦的三角咬咬兜,一條500元左右,但其實大寶根本不咬呀,吸水力的確不錯,但整件我覺得厚重,如果能重新選擇我不會買。這次美國友人Liangyu(超正的氣質媽咪)送了我一組四件的lildandelion三角口水巾(連結請點我),聽說設計者是一位在西雅圖的台灣媽媽,而她們那裏的台灣媽媽都會買;它的材質好輕巧,正反面是不同布料,冬暖夏涼四季都適合,而且超吸水!

(以下照片為lildandelion官網抓取)

花色不同,男寶女寶都好適用喔!

之前天氣冷,我也會給大寶圍著保護脖子,給口水怪ing綝綝實際用了之後我整個愛上它!是媽媽目前的心頭好唷

大寶不留口水了,但天寒時可以保護脖子防止冷空氣進入,是個帥氣的小配件。

最後附上【寶寶餵副食品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251827535252981/videos/299305853838482/

 即時分享都在元氣媽的育兒日常粉絲團,還不手刀點進按讚嗎!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