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開頭先來坦白一件事,就是~本人我去年底才開始學著「下廚」這件事!!(太好命)!還記得去年我媽特地揪我去好X多買"雞蛋",當時滿腦子黑人問號!心想蛋就蛋唄,為啥特地開車去好X多買阿,巷口全X超市隨手可得呀!我媽淡淡地說了句『因為新鮮好吃』,當時懵懵懂懂的就開車去買了...BUT,說實在覺得差別不大就是蛋而已呀。

然後就踢到鐵板惹,過不久我吃到一間很厲害的"雞蛋",吃了它家雞蛋我真的回不去惹!

會知道這間蛋是媽友群組裡面有媽媽揪團購,一直掛保證好吃!這麼多人喊+1,輸人不輸陣當然也要喊一下搭,哇哈哈應聲蟲就是我。

第一次不知品質如何,訂了4盒550元(含運150元)試水溫,一盒15顆雞蛋,扣掉150元運費等於一盒100元,除以15顆,一顆等於6.66元,加上運費成本是9.1元(主婦的計算機咑咑咑)。嗯...跟傳統市場的蛋價比起來真的好高級喔!

既然這麼高級,讓我好奇店家是如何訂出這個"挑戰婆媽的售價",立刻上官網看一下~它有產銷履歷、通過CAS素食生產線認證、不添加抗生素等藥物、定期送檢SGS、無藥殘無腥味(我做過沒放香草莢的布丁一點蛋腥味都迷有喔)。

曾經中餐與晚餐都有出炒蛋料理,中午用超市蛋,下廚過程非常一般就結束了(不然還想怎樣),晚上用昂山+2從敲破蛋殼開始就讓我驚豔,蛋的色澤與飽滿度超有感,下油鍋炒出來的蛋香味四溢,不誇張~今天鈞寶還跑來廚房說"我聞到好香的味道喔,是好吃的嗎?",這識貨的小傢伙不枉為娘用心買蛋,長大以後要幫娘買單喔(疑)。

首批購入的4盒吃完之後,從此眼裡只有8盒120顆裝,因為8盒800元免運費喔,購入成本就是6.66元!看似很多吼,但自家、公婆家、娘家分一分很快就沒了,很貼心的是還能貨到付款今天訂明天到貨,有夠效率的!

最近熱愛自己做布丁,剛好又買了一批,立刻手刀來做給兩小吃!

包裝的箱子很可愛捏,昂山+2就是昂山雞蛋(台語)的發音,老闆人很風趣喔!!

這樣排開真的好壯觀喔!!

這個"紙蛋盒"不只環保更深得婆媽心耶!有次拿下樓給我媽被旁邊的路人阿婆看到,立刻被問這盒子哪兒買?這樣裝蛋不怕摔好聰明耶!(我很常買,家裡很多不然送你兩個紙盒如何!?)

每一盒外包裝都有賞味期限提醒!

迫不及待來做布丁!!!

結果超歪腰,布丁裡面超多氣泡,烤箱溫度也過頭了!!(這是人為因素不是蛋的問題)。

可惡,這到底是甚麼呀!!

《深刻檢討問題點》
1.過篩時隨意高度用力倒來倒去
2.倒入容器前沒有靜置10分鐘
3.倒入容器時隨性亂倒沒有小心翼翼
4.省略鮮奶油
5.烤箱溫度&時間皆過頭

隔日再戰!!!搬出水波盧食譜,依樣畫葫蘆進行著~~~

《軟嫩布丁食譜》鮮奶油100ml、牛奶250ml、糖30ml(我減糖,原版是50ml)、香草莢混和後,500w微波4分鐘,趁熱慢慢攪拌待糖融化後與蛋黃混和,過篩3次,靜置10分鐘(讓香草莢味道完全釋放),再放入容器內(容器斜放讓蛋液慢慢滑入容器中),烤箱120度烤32分鐘,完成。

第二版,拜託~請別又讓我桑心惹!

矮油~~看似hen漂釀唷!

海綿寶寶與美丁(hen美的布丁)對比照~

美丁超級滑順,一送進嘴裡立刻感覺融化的fu呀!

此版是四顆蛋黃沒有蛋白,做完的蛋白千萬別丟必須完全使用才能對得起辛苦蛋農們與破洞的口袋。所以只要有做布丁的當天餐桌上一定會出現"xx炒蛋"菜餚!不過只有蛋白看起來好像有點怪怪,我會再加碼一顆完整的蛋,等於1顆全蛋+四顆蛋白下去炒喔。

示範:『菇菇孜然炒蛋』與『蝦仁義大利香料炒蛋』

而第一批失敗的海綿寶寶吃起來口感真的好差,我也沒丟,拿來打木瓜牛奶口感瞬間up唷!!

《木瓜牛奶食譜》木瓜350g+牛奶350g+冰塊100g+2個90g布丁(或一個統一小布丁)

超愛"布丁木瓜牛奶"der!!多了布丁層次更濃醇香唷!

好惹,說了那麼那麼多,不外乎就是真心很愛這間蛋啦~不只我喔,鈞寶外婆也常常追殺我!只要蛋吃完了來我家就必問"阿是訂那間蛋了沒?"鈞外婆也覺得這蛋有夠好吃得~

*FB搜尋:Sunday & Mountain 昂山+2

*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undayandmountain/

*訂購方式:直接私訊小編

*小提醒:(未洗選)建議使用夾鏈袋包裝起來冷藏,避免在冰箱內與其他食材互相影響風味,使用前再清洗,建議熟食喔。

【真心誠意老實說】

這不是葉佩雯,每一批都貨真價實付費的唷,它家的蛋可以感覺出來蛋農用心,我本身是對蛋腥味很敏感,而它家的蛋厲害到製作布丁沒放香料(香草莢)卻一點腥味也沒有喔;硬要雞蛋裡面挑骨頭的話就是...價格有點高級,哈哈哈哈,不過為了孩子很常買高品質的有機食材,即使是去大賣場我也盡量挑選有機認證,無非就是希望孩子吃得好、健康長大!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