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那麼瘋啦推車買五台!先感謝媽友們在我有需要的時候大方借出推車,也才能產出這篇文章!(對著媽友們喊:撒拉黑唷~)

★★★我家的第一台 【Quinny】★★★

優點:從0歲開始就能用兒童汽座銜接/很穩,左右搖晃幅度不大/大輪胎輕鬆越過窟窿不卡卡/可180度調整躺平,孩子睡在裡面很安穩(媽友以為這台推車是哄睡神器,因為綝綝每坐必睡)/把手直接東掛西掛,不用額外加裝輔助掛鉤/上面壓一台輕便推車也可以/煞車系統很有力(用過5台推車經驗比較)/偶爾4y4m鈞寶2y8m綝綝一起雙載,用了4年多 東奔西跑還很勇健(加上超載)品質真的好棒棒!!而且白管骨架漆沒有明顯損傷,烤漆很威。

缺點:它看起來不大卻很重,約8kg!住二樓公寓只扛一個樓層就想罵髒話/收納功能必須兩隻手操作且施力點不夠完美,我公公一直不會打開它(但卻會收)/收起來也不算小有佔空間/底下置物籃空間很小/沒有前扶手,有的孩子會不習慣,當然可加購但又是一筆費用(要價2000元呀!!)/雨遮超難用,至今我還沒完整成功套上去過(難道我手殘?)。

★★★因為要出國旅遊,與媽友借了能登機的 【RECARO】★★★

IMG_6185

優點:單手就能收開深得我ㄤ心/約5.7kg,扛過quinny就不覺得RECARO重了/可以直接上飛機放在頭頂置物櫃中/輪子好推,轉方向也省力/顏色鮮豔超美der/底下置物籃空間大,取物方便。

缺點:收起來時沒有揹帶,只能手提/黑色骨架撞到掉漆很明顯/原廠沒有前扶手,需加購。

★★★推車界傳說中的夢幻逸品 【yoyo】★★★

優點:輪子不大但避震功能很強超好推,急轉彎也很輕鬆/車身很穩,我常單手推車另一隻手空出來牽大寶/附減壓揹帶,收起來立刻揹起一氣呵成很帥/偶爾雙載兩隻也可以/開合推車施力點很完美,完全不卡,不會收到惱羞成怒/置物籃不算大但取物角度很方便(Quinny這點讓我一直碎念啊)/現在出第三代還能連結yoyo專用滑板車,進可攻退可守,同時推二寶載大寶不用時收起也方便。

缺點:價格非常昂貴,貴到會有一種"燈愣"感,光原廠滑板就要4800元了喔!

★★★超級輕便 【Aprica】★★★

優點:非常輕便,可以一隻手抱孩子,另一隻手扛推車,就是這麼輕巧無敵/置物籃大很好放/單手可操作收開。

缺點:收折後體積仍大,尤其放後車廂根本佔空間/輪子小遇窟窿很震,常被水溝孔卡住/煞車系統弱,搭公車遇到突然煞車推車會移動/骨架輕所以整體比前面三台還要晃/車子太輕,掛太多物品很容易翻車。

★★★口袋推車 【mothercare xss】★★★

因家裡偶爾出現第二台推車,鈞寶開始會該該叫他也累了想坐車,還有我懶得一直把Quinny搬上搬下,決定入手輕便推車,最好方便到有錯覺它不存在!

優點:4.9kg還有專屬收納提袋/收折後只有2張A4大小,超級不佔空間/搭配百貨公司檔期價格可壓在5千左右。

缺點:收折與打開推車無法很帥的一甩就開,需磨合才能搞定(抑或是我手殘?)/車體輕盈,推起來會晃/椅背完全無法調整角度(孩子累了照樣睡很香)/沒有推車雨衣/限6個月以上寶寶使用無轉換提籃/煞車系統超弱,我常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原本看中GB POCKIT,但價格偏高,剛好此台有人賣二手,就用2千元入手,相當划算!!若是有想賣二手,GB POCKIT會比較保值喔。

來看我家兩台現役推車,Quinny與mothercare xss比較:

厚度差很多,mothercare xss輕薄度讓人有種通體舒暢感(hen浮誇)

以上五種推車PK(純屬我個人喜好):

★好推度:Quinny、Yoyo>RECARO>Aprica、mothercare xss

★外觀帥度:Quinny>RECARO>mothercare xss>Yoyo>Aprica

★置物空間:Aprica>Yoyo>RECARO>mothercare xss>Quinny(這點請Quinny加油豪嗎!!)

★好收放程度:Yoyo>Aprica>RECARO>Quinny>mothercare xss

★收和後不佔空間:mothercare xss>Yoyo、RECARO>Quinny、Aprica

★可登機:Yoyo、RECARO、mothercare xss

★選配件商品豐富度:Yoyo>Quinny>RECARO>Aprica>mothercare xss

ㄤ推了RECARO驚為天人,覺得可登機又好推立刻問我要不要入手?當時覺得還沒需要兩台推車就此擱著,後來推到yoyo正中我心,稱它是推車界rimowa也不為過,但考量價格與實際使用我想越輕巧越好,天人交戰後買到mothercare xss,大致上我仍滿意,可妳也知道~有人就愛問"如果可以重新選擇?"(說誰呢?),沒有二話就是yoyo(滑板yoyo更奠定瞭我心中地位)。

好惹,掏心掏肺花時間寫了這篇,煩請瀏覽的大大們給我一個讚,因為ㄤ打臉我說誰要看妳四年前買了甚麼推車文!?...請幫我用讚數打臉ㄤ吧!若是能轉發分享暴增瀏覽率更佳,我才能在他面前很囂張!(這對夫妻相處之道真讓人憂心)

 我的粉絲團元氣媽的育兒日常粉絲團來開槓唷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