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01  

一開始就打算要去柯P那裏做羊膜穿刺,所以產檢初期在小診所的第一次與第二次驗血都拒絕了,想說不管怎麼樣,都要到柯P那邊做,就不要多挨針,等去柯P家在肚皮上挨一針,輕鬆爽快!雖然過程中,小診所的護士會說戶籍在台北市有補助一千元,可以先做初期檢驗,最後要到柯P那也可以,但我不想那麼麻煩一直被抽血,且重點是~那間診所抽血的技術不太好,有被弄痛的經驗,所以不管怎樣都不想再被那間的護士抽血了:P

【懷孕滿16週 羊膜穿刺】

現在柯滄銘醫師有開放前30天網路預約掛號的服務,但就跟搶花蓮火車票一樣,晚上12點整一過,就要立馬登入預約,名額秒殺!!原本我也要網路預約,但沒算到大小月份的天數,EX:想掛11/1,所以就10/1上網預約,結果看到『預約已滿』。真是傻傻的....只好現場排掛號了!囧

雖然家裡也住台北市,但ALLEN堅持要早上5點起床,先去吃早餐,再坐頭班捷運去,勢必要掛到前面名額!!因為柯P太有名,有些早上掛號但卻因為人太多而延後到下午才看診,一整天幾乎就耗在那裏啦@_@;結果早上06:50就到門口,前面已有兩位孕婦在排隊了(真的是超早的呀!!!!!!),大約7點開始陸續就有大批的人來排隊,不到7:30已有長長人龍了!!還好有聽ALLEN的話...

8點整,診所就會開門讓大家先拿號碼牌+掛號+填寫初診單+付費,本來計畫是要『羊膜穿刺+羊水晶片』一起做,當天已準備了三萬元,後來去診間,護士說現在『羊水晶片』已經可以完全取代羊膜穿刺,因為晶片檢查是所有染色體都檢查,檢驗的內容比羊膜穿刺還要仔細,所以若選擇費用較高的羊水晶片,只要抽一管,不用多作羊膜穿刺囉。(省了5000大洋~挖哈哈)。

當天柯P有提早來、提早看診,大約08:40左右就被叫進去照超音波,確認寶寶的大小有滿16週(如果不滿16週會被直接退貨,請務必要滿16週多幾天再去,避免白跑一趟蛤~),然後照超音波的醫師也會告知性別,確定滿週數可以抽羊水之後,又被請到另一間躺著,肚皮上會被畫滿優碘,醫護人員會提醒手要放在頭上,千萬不要再放下來了,不然一個不小心動到針....就囧了。突然柯P閃進來,親切有朝氣的打個招呼,用很快速的方式說下針處再哪裡,請我看旁邊螢幕~說寶寶不在這邊,會往這裡下針,我才說好~柯P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針了!!真的是超快~而且一下去就沒有再調整過深度,果然是江湖高高手!過程大約30秒就好了..30秒要花兩萬一....柯P是賺秒薪的!!(開玩笑滴~)。整個過程不會很痛,大概就是埋線那樣一點點刺刺的,針抽出來有一點點點酸酸的感覺而已;下床後會被請到另一間小房間坐個10分鐘,等確定身體都沒異狀後就可以自行離開囉,我們離開診所時~還不到9點呢!!還~豪~早~阿~。

過了幾週~就收到柯P的訊息囉^0^;如果是異常的話,就會接到電話而不是簡訊喔。

IMG_8731  

回家後發現褲子頭都是優碘,還好當天穿的是黑色褲子+深色內褲,不然應該會嚇人,如果要去做~千萬要穿深色的褲子呀!!!!!!!

【懷孕滿20週 禾馨高層次超音波】

一開始還猶豫要去臺安還是禾馨,發現兩間都很多人推薦,同時也很難預約,但禾馨會送3D的寶寶照片,實在是太想看他長甚麼樣子了,雖然價格比較貴要3800元,仍先挑了禾馨預約。打電話過去詢問時,附近週數的假日都滿了,直接問平日哪天還有空檔,約到了平日的19:00點;昨天同事問我去哪間,我推薦她禾馨,她打去詢問結果都滿了,要到3月中才有....真的很難約阿!!我好幸運~~(轉圈圈)

IMG_8621  

禾馨的環境很棒,裝潢漂亮、舒適,讓人有放鬆心情的FU,除了等待區的大沙發寬敞空間外,照超音波的小房間也很素吸~牆壁是粉紅色的,蓋的小毯子有星星圖案,一面桃紅色+一面灰色,整個就是我的菜,好想帶回家啊!!床的旁邊有小沙發,ALLEN也很素吸的坐在旁邊陪我;一開始是醫生還是助理!?我也不知道~開始照每一個細節,也都會口頭說明現在是照到哪裡?EX:胃、腦、肺部...,過程大約40分鐘,全部照完後~她說等等醫生會再進來照一次(那妳是誰!?),之後換手~醫生進來後快速的再看過一次,感覺兩位都很仔細。

後來我主動詢問會拍幾張3D照片?(因為網路上大家說的張數都不太一樣),醫生表示不一定,要看寶寶的姿勢,如果姿勢不好也有可能不會拍3D,我有跟醫生說..我很期待寶寶的3D照片,還特地選禾馨的,所以醫生很好心的給我看很久,最後拍了六張給我,醫生人真好!!!(抱);整個結束大約1個多小時左右~我算有效率的囉。

IMG_8624  

一開始照超音波時,發現臍帶擋在寶寶的正前方,一直看不到臉,有點擔心等等的3D照無法拍的漂亮,等待醫生換手的期間一直摸肚子,告訴BB要把臍帶移開,這樣才能看到你唷!!結果BB真的把臍帶移開啦~~好棒棒!!但似乎不太開心,臭小子在皺眉扁嘴,實在太好笑了~希望出生後不要經常給我擺這個臉啊!!

圖片1  

然後下次回臺安產檢時,再把整份報告帶給醫生看,就OK啦!

新增2016/10/05第二胎經驗:柯滄銘羊水晶片+禾馨高層次+馨生喝糖水點我連結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