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05  

在懷孕32w時開始著手準備待產包,打算著出院後直奔月子中心,所以拿29吋行李箱(去歐洲時用的)把待產包與月子包的東西都放在一起。

約36w時與朋友聚餐,有經驗的朋友聽了嚇一跳,直說太大了太大了太大了!!因為在醫院可沒有那麼大的空間讓我們把29吋行李先攤開,不僅會擋到走道,也會因為東西太多太雜,上演老婆陣痛不舒服沒耐性,老公翻來覆去找不到東西而挨罵或吵架的戲碼,所以在38w時allen決定把待產包與月子包分開,改用登機箱裝待產包的東西,所有物品擺放的方式&位置也由allen決定,這樣他要找東西時不會手忙腳亂。(其實東西少也一目了然啦)

IMG_9308  

聽生過的朋友說,就算沒有準備待產包,在醫院也能買齊所有東西,所以不要怕東西沒帶足而焦慮,頂多花錢買就有了!所以我的待產包東西不多,只帶了自己覺得必備的東西而已:

1.看護墊1包:在陣痛時仍會不斷的流血或流出羊水,墊在屁屁下方避免弄髒床墊;放不進行李箱,用手提。

2.夜用衛生棉+加長衛生棉各1包:產後仍會有惡露排出,較專業的是買產褥墊,但那沒有翅膀,我比較習慣有翅膀才有安全感,要注意的是自然產的會陰部有傷口,所以一定不能用『中間突起』的衛生棉喔,避免摩擦到會粉痛。

3.溢乳墊:聽說前三天沒有甚麼奶,帶著一包備用,用不完也能帶去月子中心。

4.沖洗器:自然產必備,用來沖洗會陰部的傷口用。

5.毛巾1條:因為醫院的水沒有煮沸過,生完我應該不會洗澡,只準備一條備用。

6.衛生紙1包:醫院沒有,都是要住院的人自備。

7.乾洗髮:不知生完流汗會不會讓我頭癢,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8.美樂純羊脂:餵奶時若奶頭被寶寶咬破,可擦羊脂幫助傷口修復。

9.束腹帶:產後束著幫助子宮&內臟歸位,但聽說自然產不用,不過店員仍表示自然產也最好要用,復原較快(難道這是行銷話術?)

10.悶燒杯:當保溫杯用。

11.嬰兒包巾:出院時包著BB不受風寒。

12.免洗內褲2包:髒了就丟,生完小孩不宜多碰水,免洗方便。

13.拖鞋1雙:方便移動,準備便宜的就好,以免出院沒收到也不會心疼。

14.哺乳內衣4件:聽說每次餵完奶都會大流汗,4件都帶去準備輪替。

15.厚襪子2雙:醫院內有冷氣,怕晚上冷可穿襪子保暖。

16.嬰兒出院服1套:用塑口袋另外裝著,乾淨又方便。

17.濕熱敷墊:胸部脹痛時舒緩用。

18.牙刷、牙膏、洗面乳。

19.湯匙、筷子各一雙。

20.另外準備一個夾鏈袋,放媽媽手冊、健保卡、身分證、月子中心聯絡資料。

以上大致是我的待產包,沒有準備出院服,想說就穿入院時的那套即可,也沒有另外準備睡衣,因為臺安醫院會準備住院服,若盜汗衣服髒了可向護理人員反映換套乾淨的,也沒有準備水果刀,感覺不是必備品。目前擠乳器也還沒買,月子中心有提供~想說用過月子中心的再來決定也不遲。

IMG_9309  

之前去MAMAWAY買內衣時,服務人員教我這類的夾鏈袋不要丟,拿來裝BB的衣服或小物很方便(我裡面裝BB的出院裝備:紗布衣+小帽子+襪子+手套),既乾淨又容易拿取,好方便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包
    全站熱搜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