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婦們~有沒有常常到了煮飯時刻就開始頭痛燒腦今天要煮甚麼!?我沒有~因為我從午飯過後就開始苦惱了!(這是真的)。加上還有幼兒愛吃不吃的喜好,煮飯更是件綁手綁腳的事!

好在孩兒都愛"雞蛋料理",來公開我家百變玉子燒食譜,希望能稍稍解救煮婦們的燃眉之急~

玉子燒真是好物,隨便放兩個在便當裡看起來質感就會大升級唷!

當然,製作玉子燒最重要的是"雞蛋",別懷疑,一次就是進這麼多,除了正餐料理也可以製作甜點布丁、雞蛋糕,都是孩兒的愛!每回買蛋孩子的外婆都會喜孜孜的分走兩盒,娘家也好愛這間雞蛋唷。

⁑⁑製作玉子燒規則說明⁑⁑
✵✵如無玉子燒鍋,大創可以考慮買一個,若不想買也沒關係,平底鍋一樣可以捲出玉子燒,但需要經驗!
✵✵每一次到入蛋液前,務必先塗一層薄油才好翻捲,等到上手有經驗之後再開始減少塗油的次數。(很重要務必重複念三次)

01.起司泡菜玉子燒首先來個自肥口味,媽媽個人的最愛,老天鵝~起司溫和了泡菜的辛辣再加上雞蛋的口感,這道可以宴客了!我的泡菜是位日本料理師傅朋友親手製作,目前尚無外賣,有開賣再報給大家知,基本上用一般超市買的泡菜即可。

02.九層塔玉子燒偶爾想吃九層塔蛋餅但巷口早餐店沒賣,燃起吃不到更想吃的感覺!

九層塔與雞蛋的組合不用多說妳知那味道有多搭了吧!這裡因為我家剛好沒高湯了,就用雞湯塊+煮過的開水混和調味出雞湯的味道。(有沒有好聰明)

03.蔥花醬油玉子燒喜歡台式口味的家庭必備,立刻馬上出門買蔥去!!等等(拍肩)~蔥是冰箱必備之物,先檢查冰箱再出門,以免買了兩把蔥啊!

04.海苔玉子燒孩子對海苔根本沒有抵抗力,這口味一端上桌不用我催孩子已經抓起來吃了!

05.秋葵玉子燒一次必須買一盒秋葵,可玉子燒只要一隻啊剩下的怎麼半!?沒關係,淋上芝麻醬又是另一道料理,幾乎同時完成兩道菜煮婦的嘴角都忍不住上揚惹!

06.紅蘿蔔玉子燒我家二寶得了一種不吃蔬菜的病,這道媽媽心機料理完全診治她這毛病!!!務必把蘿蔔炒軟才能去它特殊的氣味,加上醬油撲鼻香氣吃起來是甜的唷!(此板沒有加高湯,但若想吃濕潤些的玉子燒,建議可以加入一匙的高湯)

07.浦燒魚排玉子燒其實想用鰻魚但太過奢侈不符合我勤儉客家人性格只好改成浦燒魚腹(真正原因是愚婦我不知鰻魚要去哪兒買),浦燒魚自帶的鹹甜醬汁本身就很夠味了,不需高湯當基底,添加味醂只是以防萬一去蛋腥味。

08.玉米玉子燒甜甜的玉米加上雞蛋老少咸宜,這味一次要做兩份才夠吃唷!

09.奶油乳酪玉子燒有一種萬惡熱量補到最高點的感覺,可是熱熱吃那個拔絲的fu又好美味呀(天人交戰)!認真說~我的版本沒有加高湯有點乾,建議要製作的媽咪們可以加入一湯匙的高湯口感會更好喔。

一次看完9種口味的賢妻良母們,有沒有發現若添加高湯就沒有加味醂!?因為高湯與味醂的功能很像,不只增添風味更去腥味,有時剛好有高湯就加湯,若沒有也不用特地出門採買,打開冰箱拿出味醂也同樣有滋有味。

另外,對蛋品有興趣的媽咪們,請FB搜尋『Sunday & Mountain 昂山+2』,或LINE掃描加好友,直接簡訊訂蛋,貨到付款很便利!

哇嗚~九種口味也讓我燒腦了一陣子,如果妳也喜歡,請幫忙點讚分享,給我一些鼓勵喔!感恩蛤~~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