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固定半年定期塗氟 每天盯金刷牙、用牙線 無奈綝綝還是蛀牙了 且半年前塗氟說沒蛀牙 上月塗氟說蛀牙了 要根管治療那種(晴天霹靂)

✱一般牙醫診所✱

先找了交通方便的附近診所 醫生一看就說要去「專門兒童牙醫」因兒童牙齒結構跟成人不同 且情緒波動大 兒醫會“較有方法”給予孩子身體的協助與心理安撫

回到家我用光速瀏覽 查評價好&交通方便&能快速預約的兒童牙科 順利在一周後掛到號 就決定是你了 #魔法兔齒顎矯正牙醫診所

唯一缺點是醫生第一次看牙不會治療 徹底檢查完會先與家長討論方向 然後第二次複診才會開始療程

人家的優點被我講成缺點還想去看診(醫師挑眉)光聽名字484很厲害 想說綝綝凌亂的牙以後一定要矯正 在這裡能夠一條龍服務到18歲就在好不過了

2001

2002

✱讓專業的來 專業兒童牙醫✱

綝是個看牙醫會哭的孩紙 問她為什麼? 說是不喜歡手套味道所以哭哭(哪招?)

醫生真的非常非常有耐心 看綝臉很臭 先突破心防 約定好檢查結束用氣球折一隻蝴蝶給她

2003

並拿大兔娃娃讓她抱在懷裡一起躺椅看牙 每個步驟都會跟綝說細節 超有耐心

2004

過程中 醫生都用「請她幫忙協助」的話來完成「看牙任務」 從頭到尾綝綝雖擺著不情願大臭臉 依然配合完成檢查 拍了好幾張牙齒X光片寫真集 全程只有哭一下下而已(我已深感欣慰)

2005

一開始還不願意進去拍X光照 牙助全程保持耐心 給綝綝許多安全感

2006

全面檢查一輪牙況後 醫生說明&根管治療內容 下次根管治療需要一個小時 也讓媽媽做好孩子若不配合的心理準備 診所會有一些對應作法 例如請媽媽先離開診療室 由醫生單獨與孩子溝通(前提是孩子已到了可以溝通的年紀)之類的

2007

下次回診處理一次即可 不用回診好幾次 要做牙套把處理好的那顆套起來 避免再次蛀牙或斷裂 瓷牙9000元 鋼牙4500元 品質一樣只是顏色不一樣 我們考量是乳齒之後會換牙 就鋼牙即可

臼齒-窩溝封填 一顆1000元 也不是每個兒童乳齒都需要填 如窩溝不深可不填 但像綝綝牙齒形狀非常不規則 還是填起來避免蛀牙

另外~兒童4歲左右要拍牙齒X光片檢視結構 尤在換牙期間 你不知牙齒看不見的地方是否有問題 能及早發現就可即早治療 避免更麻煩的矯正

鈞寶上月去家附近塗氟 當時醫生也有跟我提過 但我趕時間沒拍 於是這次也幫鈞寶預約要來拍! 一約就是2個月後(老天鵝啊!!也太搶手)

✱兒童根管治療✱

回家兩周後 吃飯她已開始喊牙痛吃不下 離預約還有快三週的時間有夠久啊

突然診所打給我說有人取消 問「就是明天」我們可以嗎? 當然!!根管治療能盡快處理求之不得

還能順便帶預約兩個月後的鈞寶一起去照X光看恆齒排列(不用等2個月真是太幸運了)

2008

來了 來了 根管治療兒童診所真有一套 綝還沒躺下就開始哭 她說好害怕不能冷靜 醫生耐心安撫 講解每樣等下會使用的工具 拿鏡子請她一起觀察 覺得燈光刺眼還有墨鏡 美輸咁吶貴婦做醫美捏

2009

整個過程雖有偶爾哭哭 但沒有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不可控情節 對於一個害怕看牙醫的小孩而言 我真心覺得這裡的醫生&牙助都好厲害!

根管治療那顆牙 綝綝自己選了鋼牙套4500 後方那顆臼齒順便窩溝填縫1000=5500 再兩隻掛號費400 一趟牙醫噴6000!

2010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就算不到政府補助窩溝封填的6歲年紀 但若本身牙齒窩溝狀況就很凹凸不平 還是自費填起來 以免就算認真刷牙也會有容易蛀牙的風險咦!!

 用洪荒之力陪孩子遊戲的元氣媽的育兒日常還有IG【 mama_hen_mang】喔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