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睛周圍都會長一些小小肉芽,本來覺得沒有影響觀瞻就算了,但去紋眼線後,不知是色素染到肉疣還是細菌感染了?它變得黑又大且明顯,完全不養不痛,非常礙眼,我手刀googel爬文該如何處理。

知道是要找皮膚科需要冷凍治療,找了冷凍治療專長的中興醫院(周三早上的診,有興趣自行搜尋這位醫師)。

本以為去一次冷凍治療就可以結束療程,我真的好天真! 依照我的眼疣大小程度,每周三都回診,前後共治療6周!!奉勸各位,趁肉疣還沒長大前趕快去看醫生,越大治療的週期就會拉越長喔。

這是第一次去冷凍治療後拍的,右下眼瞼一粒小黑點就是它!治療當天可正常洗臉、上班、生活、出門、見人。

2301-1123

進到診間醫師說這要冷凍治療,我以為還要換到手術室或另外約時間,結果醫師一個轉身已拿好冷凍噴槍,說要開始囉!就是這麼驚人的效率。

我算是怕痛的人,噴的當下痛到我想大叫(可是我有忍住),噴幾秒會停一下,大約噴個1分鐘左右,目的是把那顆疣的組織凍壞死,冷凍治療就是約攝氏零下196度的液態氮噴需要治療的地方,治療當下冷到刺痛~

隔兩天肉疣變硬,像是結痂了般,偶爾覺得癢癢,醫師吩咐不能抓,要它自然脫落。

2301-1125

第六天 黑色結痂掉了,明天再次回診冷凍治療。

2301-1129

下圖是我已做完第四次冷凍治療後的第四天,有明顯感覺它變小了(額頭長了好大一顆痘T_T)。

2301-1205

下圖,做完第五次冷凍治療,幾乎看不到疣了!!歡呼。

2301-1220`

醫師為了確保它不會死灰復燃,請我去做第六次冷凍治療,然後就宣告我畢業了! 終於呀~~連續六周從南港到北門站好遙遠(揮汗)。

眼睛下面看起來有一點腫腫是冷凍治療的關係,約莫一兩個小時就消腫了。

2301-1228

療程結束後過一個月也沒有異狀,乾爽的下眼瞼舒服多了!

2301-0214

【冷凍治療Q&A】

  • 因為在眼睛周圍,我找大醫院的皮膚科掛號,沒考慮醫美診所或皮膚科診所,也不清楚一般皮膚科診所有沒有冷凍治療項目。
  • 噴眼睛周圍感覺很危險?! 我也這麼覺得,但醫生很專業,冷凍治療完眼睛的確偏乾,但一兩個小時後就恢復了。
  • 冷凍治療健保有補助,但限每周一次,如果是星期三掛號治療,下次最快治療的時間是下周的星期三,不能往前一天,不然就要自費囉。
  • 我是醫師看診後立刻冷凍治療,不用吃藥,每次醫療費290元。
  • 治療當天需素顏,隔天就能正常化妝囉。
  • 冷凍治療其實滿常見的,適應症包括:病毒疣(如尋常疣、扁平疣、足底疣…等病症。),不需要聽到是"病毒"就嚇瘋,可能是手到處摸然後去揉眼睛而感染的。

希望大家都有美好的治療過程與美美的眼睛~

 我與孩子纏鬥的育兒生活在元氣媽的育兒日常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