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看媽友PO出她做的好可愛毛怪便當(尖叫),原來日本大創有開賣迪士尼系列烤模型,而且超級秒殺,拜託她有空順路就幫我看看,皇天不負苦心人~她千里迢迢幫我帶回米奇與怪獸電力公司,而且超便宜!!

((烤模價格在末文有圖片喔)) ((食譜也打在末文))

媽媽期待的親子烘培就誕生囉~

請2Y10M的綝綝幫忙打散蛋,我去忙其他材料

有模有樣,仔細處理"媽媽交代要刮一下"避免噴得到處都是!

紫色怪獸是我弄的,粉色米奇是綝綝完成;孩子弄得髒亂是正常,別因他們小搗蛋而罵孩子(自首,這次不小心太心急而對綝大聲了)

送進烤箱等40分鐘,大約烤了20分鐘後就會聞到好香好香的蛋糕味!

把瑪德蓮倒出模型時務必先輕推耳朵的邊邊角角,用力會容易斷耳喔

哇嗚~~超可愛搭!!

日本大創你可以(拍肩),這烤模有中我心!!而且好好用~材質偏軟,倒入麵糊後要放上烤盤我拿得戰戰兢兢,建議一開始就把烤模放在烤盤內,就不用把麵糊端來端去,因為材質是柔軟的,要把蛋糕推出來輕而易舉(當然烤模內有先刷一層奶油喔),而這烤模的耐冷/耐熱溫度是:-30~230度

這麼好用的烤模多少錢哩??答案揭曉,才200日幣呀!!!!!日本大創超偏心~為何台灣大創沒進貨呀(((在地上踢腳+鬼吼鬼叫)))

如果有去日本玩,不妨走一趟大創挖寶限定商品喔!!

【瑪德蓮食譜】

材料:低筋麵粉100G、砂糖100G(建議減到70G也可)、無鹽奶油100G、常溫雞蛋(打散)3顆(不要太大顆)、檸檬汁1/2大匙、檸檬皮(磨成泥)1/2個份(我省略)

作法:

1.奶油用200W微波3~4分鐘(需要完全融化的奶油才能做出瑪德蓮喔)

2.烤模內先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

3.蛋打到起泡7成左右,加入砂糖,打到充分起泡至產生黏稠狀,加入檸檬汁&檸檬皮,再篩入麵粉,用大湯匙以切拌的方式進行混和,最後加入融化的奶油迅速攪拌均勻(這步驟的起泡狀態其實我都很隨意,沒有太在意)

4.烤箱預熱160度,預熱完成後放入中層,再設定160度烤30~40分鐘(每台烤箱狀況不一)(我烤38分鐘)

 歡迎加入粉絲團元氣媽的育兒日常還有IG【 mama_hen_mang】喔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