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鈞寶拿著洗好的碗滑倒右手心割傷,第一時間還沒有冒大量血時想說沒很嚴重,先擦地板收拾碎片,再次回頭看鈞寶時,他手上的血沿著手臂像條小河滴滿地,當下心跳漏了好幾拍;用一大疊廚房紙巾壓傷口血還是止不住,衝急診,一路上我的手發抖著但不敢表現出來。

醫生診斷傷口不規則形狀不好縫合,建議使用自費3500元的組織液凝膠,像3秒膠把傷口黏起來,不用縫合&打破傷風針,但鈞寶太掙扎,皮沒有黏回正確的位置上(流血圖怕嚇到大家,特意縮小照片)

【醫療&保險理賠】孩子在家滑倒被瓷碗割傷。驚心動魄的急診

受傷時鈞寶沒有哭,反而是妹妹嚇到大哭,他只有慌張的叫我幫他止血,到醫院也很穩定讓我去掛號他跟護士在一起,直到躺上床&開床上方的醫療燈,對強烈燈光很敏感的他就崩潰尖叫了,四個人壓著還是太掙扎,激動到血不停冒出來,看似流氓樣的醫生大叔不爽對鈞寶大聲說:「小弟弟冷靜,藥上不去,妳媽3500白花了!給你再貴的藥都沒用!」......醫生超兇,但鈞寶有被罵而冷靜些,媽媽就釋懷了。

看完急診結帳時拿出台北市兒童醫療補助證,免急診掛號費&補助部分急診診療費,幾乎只付了醫師說的那隻"人工組織液凝膠"(我看不懂多的那10元是怎麼算出來的)

【醫療&保險理賠】孩子在家滑倒被瓷碗割傷。驚心動魄的急診

關於台北市兒童醫療補助證我們受惠很多,台北人務必辦!!別讓權益睡著了!

它負擔6歲以下兒童急診掛號費/急診及住院部分負擔費用/補助7次兒童健康檢查掛號費&諮詢費,之前綝綝住院幾次也因這張卡減輕許多費用;當初去戶政事務所報戶口時被告知可以去同棟大樓的"健康服務中心"申辦,所以鈞寶&綝綝是報戶口當天同步辦理好它了!

【醫療&保險理賠】孩子在家滑倒被瓷碗割傷。驚心動魄的急診

注意:在醫院結帳時,櫃台人員不會主動問,要自己主動拿出此證明與健保卡才能享有補助喔!且只適用台北市,有次我們跑汐止國泰醫院,急診費用就須自行吸收囉!

相關細項請點網頁→【台北市政府衛生局

四天後回醫師門診檢查,當天醫生說沒大礙了可正常洗澡,而且全程微笑非常親和;面對同一位醫生以為鈞寶會害怕抗拒結果完全沒有!除急診台上崩潰外孩子的情緒穩定的讓我掉下巴。

我擔心留下明顯疤痕,問醫師可以做甚麼處理?醫生說美容膠不適用,建議自費除疤凝膠早晚塗抹,只是它超貴要3000元!!(二話不說立馬掏錢)

【醫療&保險理賠】孩子在家滑倒被瓷碗割傷。驚心動魄的急診

拿了醫師證明申辦保險理賠,這次結帳的掛號費+自費金額也超過3000元!

【醫療&保險理賠】孩子在家滑倒被瓷碗割傷。驚心動魄的急診

本以為我們幫孩子保的險能理賠,結果我們只保了"重大意外險",換言之就是要到殘疾程度,這不適用,瞬間覺得6千大洋飛了,看孩子受傷又花錢心情好低落

BUT,依稀記得孩子幼兒園有保險,且說明單上寫"不在幼兒園發生的意外也在保障內",厚臉皮去問,果真符合理賠(我好認真看學校每張通知單),費用5百元以上實支實付,最高理賠5千

【醫療&保險理賠】孩子在家滑倒被瓷碗割傷。驚心動魄的急診

鈞寶急診+自費組織液凝膠+門診+自費除巴凝膠,共花了6500元左右,最後收到5000元理陪金;讚嘆幼兒園保險,且一學期保險費才175元啊!!!

【醫療&保險理賠】孩子在家滑倒被瓷碗割傷。驚心動魄的急診

有發現為何10月底才收到理賠嗎!?

聽說~學校把資料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又再等學校通知確定可以跑申請了~一個A等B,B卻以為再等A的烏龍事件;其實資料齊全跑理賠非常快,大約3-7個工作天,如果超過10天還沒下文可再主動詢問流程跑得如何了喔!

【醫療&保險理賠】孩子在家滑倒被瓷碗割傷。驚心動魄的急診

【醫療&保險理賠】孩子在家滑倒被瓷碗割傷。驚心動魄的急診

這次事件我與孩子討論為什麼滑倒了?並告訴他,這次受傷不是他的錯 ,也跟他道歉是我沒有給他一個安全的環境,鈞寶大部分只是靜靜的聽,最後回:「那以後不要給我會破的碗噢可以嗎?」
雖然是治標不治本,但這次太驚心動魄了,還好綝當時站很遠沒被波及,往後給孩子的餐具都換成塑膠或鋼製,如需請孩子清洗餐具就在廚房洗好直接放旁邊即可,不讓孩子有機會拿著濕答答的磁器走路。

 歡迎加入粉絲團元氣媽的育兒日常還有IG【 mama_hen_mang】喔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